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肛周脓肿 > 正文

引起肛周脓肿的病因是什么

2013-09-27 10:25:32  来源:求医网    转载

肛周脓肿这种疾病的危害也是很大的,人体健康危害严重,患上肛肠疾病,要及时的治疗。导致肛周脓肿发病的原因有哪些。现在就让专家来为我们解释一下。

肛周脓肿是指肛管、直肠周围软组织内或其周围间隙内发生急性化脓性感染。引起肛周脓肿的病因较多,专家介绍主要原因有以下几个方面:

一、感染性因素:现代医学认为,感染是引起本病的主要原因。

1、因肛裂、痔疮、肛窦炎、肛门周围皮肤毛囊汗腺炎及肛门周围皮肤病等感染,可形成肛门直肠周围脓肿。

2、还有某些疾病如溃疡性大肠炎、再生障碍性贫血、全身营养不良等,使身体虚弱,抵抗力减低,而诱发肛门周围脓肿。

二、医源性因素:临床上,医源性引起的肛门直肠周围脓肿也不少见。

1、内痔插枯痔丁疗法,因操作不当或药剂不洁感染形成粘膜下脓肿。

2、直肠周围注射化学药物刺激,引起组织坏死,造成直肠周围脓肿。

三、术后因素:临床上亦可见到肛门直肠手术引起感染,而形成的直肠周围脓肿,以及尿道术后感染、会阴部术后感染、产后会阴破裂缝合后感染、尾骶骨骨髓炎术后感染等引起的脓肿。

四、其它:如枪、刀伤,直肠内异物损伤后感染,淋巴肉芽肿,放线菌病,直肠憩室炎感染,肛管直肠癌破溃或波及深部的感染,及身体虚弱,抵抗力低下,或患有慢性消耗性疾病,或营养不良,都是肛门直肠周围脓肿的发病原因。

现在我们已经知道了这些知识,了解了肛周脓肿的发病原因,以上是对“肛周脓肿的发病原因是什么”的介绍,如果您得了病,一定要及时到正规医院治疗,以免病情加重,给您的生活和健康带来很大的影响,也耽误治疗的时间,给治疗增加了难度。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肛周脓肿是由什么引起的

肛周脓肿是一种常见疾病,患上肛周脓肿会产生很多的影响,使患者无法正常的工作与学习,要注意了解肛周脓肿的原因,那么形成肛周脓肿的原因有什么……详细>>

婴儿肛周脓肿后期引起什么症状?婴儿肛周脓肿怎么办?

肛周脓肿的出现对于很多成年患者来说是一种比较痛苦的肛肠疾病。得了肛周脓肿经常会出现疼痛、坠胀更重要的是还会出现化脓的情况,并且肛周脓肿如……详细>>

肛周脓肿是怎么引起的?肛周脓肿怎么治?

肛周脓肿其实是肛肠疾病中比较严重的一种,而且它的发病率比较快,一旦出现肛周脓肿,就会发现肛周有肿块,然后回出现疼痛、流脓,甚至严重的患者……详细>>

是什么原因引起的肛周脓肿

肛周脓肿一种常见的疾病了,患上肛周脓肿会产生很多的影响,使患者无法正常的工作与学习,要注意了解肛周脓肿的原因,那么形成肛周脓肿的原因有什……详细>>

诊断肛周脓肿的方法是什么

肛周脓肿疾病的发生跟生活习惯有着直接的关系,诱发这种疾病的原因也有很多。所以,想要预防这种疾病,就一定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对于患病的朋……详细>>

  • 何艳

  • 王英杰

  • 张绪清

  • 李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