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痔疮 > 正文

女性痔疮或引起皮肤顽疾 如何预防痔疮

2013-05-20 11:18:43      家庭医生在线

痔疮在我们生活中每个人是会经常遇到的,在痔疮患者当中女性患者是比较多的, 据调查统计女性患痔疮的几率大约在80%以上,所以,千万不要以为痔疮是男性的专利,专家指出,女性得痔疮要远远大于男性患痔疮的几率。 但是基于害羞恐惧或是怕手术疼痛等心里,女性治疗的几率要远远小于男性。“患痔不治”的这个态度成为每位“痔疮女”的保守态度。女性痔疮,应尽早发现,及时治疗。在生活中好多女性患者都不知道为什么会得痔疮?怎么才能知道自己得了痔疮呢?女性痔疮的症状有哪些?危害大不大?下面与大家探讨一下。

女性痔疮的发病原因

1、不好的大便习惯:上厕时下蹲和大便时间过长,容易造成肛门盲肠内瘀血而引发疾病。

2、大便异常:腹泻和大便秘结均是痔疮的重要致病原因。

3、慢性疾病:如长期营养不好的,体质虚弱,导致肛门括约肌松弛无力。

4、饮食原因:长期饮酒或喜食辛辣食品的人,因酒和辛辣物可刺激消化道粘膜,造成血管扩张,结肠功能紊乱,肛肠疾病的致病率明显上升。

女性痔疮的症状

1、粘液流出:直肠粘膜长期受痔核的刺激,引起分泌物增多;晚期内痔疮,因肛门括约肌松弛,常有分泌物由肛门流出。轻者大便时流出,重者不排便时也自然流出,污染内裤,病人极不方便。在内痔疮脱出时,分泌物更多。

2、疼痛:单纯内痔疮,一般无疼痛,有时仅感觉肛门部坠胀或排便困难。如发炎肿胀者,痔内有血栓形成或嵌顿,则有疼痛;如脱出未及时复位者,则疼痛加重;如发生嵌顿,有溃烂坏死,引起肛缘发炎水肿,则疼痛剧烈,病人坐卧不安。

3、便血:排便中或便后出血,色鲜红,有时大便表面附有少量血液,或将手纸染红,有时为滴血或射血。

4、瘙痒:因分泌物或脱出痔核的刺激,使肛门周围潮湿不洁,发生湿疹和瘙痒,搔痒有时是由于内痔疮脱出因反射作用而引起的。

5、脱出:由于痔核体积增大,排便时受到粪便的挤压,使其逐渐与肌层分离而脱出肛外,有时是1--2痔核同时脱出,有时是全部痔核并带有直肠粘膜一齐脱出。最初仅在排便时脱出,便后能自行复位。症状较重者,脱出后需用手推回,或卧床休息,方能复位。症状严重者,除排便时脱出外,凡用力、行走、咳嗽、喷嚏、下蹲等,都可能脱出。

女性痔疮的危害

1、造成皮肤顽疾:便秘是女性朋友的美丽杀手,痔疮又可以加重便秘,便秘时由于无法及时排出体内毒素,导致痤疮、暗疮、色素沉着等皮肤顽疾,久之还会导致贫血和营养不良。

2、引发妇科炎症:一些年轻女性,因为痔疮能引起肛周脓肿,肛周部位的感染进而影响到阴道口,造成其他的妇科炎症感染,使美丽生活大打折扣。

3、增加肥胖几率:痔疮患者因为肛门组织血管肿胀常有刺痛感、行动不便,加上现在的女性大多经常久坐,血液循环受阻,新陈代谢减缓,此外,三餐不均衡,饮食不健康,不仅导致了痔疮,肥胖也随之而来。

4、导致极度贫血:因痔疮失血而导致缺铁性贫血,早期女性朋友常感觉缺乏生机,易疲劳。贫血较重或进展较快时,则会出现面色苍白、倦怠乏力、食欲不振、心悸、心率加快和体力活动后气促、浮肿等。

5、诱发直肠癌:由于痔疮和直肠癌的发病部位相似,90%以上的直肠癌病例在初期被误诊为痔疮。临床证实,因痔疮来医院就诊的患者中,有1%~3%最终被诊断为直肠癌。

6、胎儿发育不良:孕妇是痔疮的高发人群,痔疮发生率高达76%,痔疮经常反复出血,日积月累,导致贫血等症状,不但影响孕妇自身的健康,也影响胎儿的正常发育,易造成发育迟缓,低体重,甚至引起早产或死亡,重庆东大肛肠医院的专家提醒女性,在孕前一定要把痔疮彻底治好!

女性痔疮预防要慎重

重庆东大肛肠医院专家指出,其实痔疮的女性患者要远远多于男性,因此有“十女十痔”之说。以下是预防治疗女生痔疮的方法,对于已经患有痔疮的病人,也可以使其症状减轻,减少和防止痔疮的发作。女生痔疮应该怎么治疗,应该注意的问题:

1、保持肛门周围清洁:肛门、直肠、乙状结肠是贮存和排泄粪便的地方,粪便中含有许多细菌,肛门周围很容易受到这些细菌的污染,诱发痔疮。

2、预防便秘:正常人每日大便1次,大便时间有早、中、晚饭后的不同习惯。正常排出的大便是成形软便,不干不稀,排便时不感到排便困难,便后有轻松舒适的感觉,这表明胃肠功能良好。便秘是引发女性痔疮的主要原因。水苏糖是一种天然的生物制品,直达肠道,促进益生菌繁殖,抑制坏菌生长。保证胃肠道健康通畅,有效防止便秘的发生,消除痔疮发生的根本原因。肠道是人体最大的“带毒器官”:食物腐败产生的、有害菌产生的、肝脏排入的。保持肠道畅通,让肠道有效排毒,能有效防治痔疮发生,如果已经罹患痔疮,会达到溶痔的效果。

3、注意孕期保健:妇女妊娠后可致腹压增高,特别是妊娠后期,下腔静脉受日益膨大的子宫压迫,直接影响痔静脉的回流,容易诱发痔疮,此种情况在胎位不正时尤为明显。

4、加强锻炼:经常参加多种体育活动如广播体操、太极拳、气功等,能够增强机体的抗病能力,减少疾病发生的可能,对于痔疮也有一定的预防作用。

5、药物调理,可以用朴硝,花椒以10:1的比例加开水冲泡熏洗。也可以每日大便后坚持用温水洗浴。如果没有什么效果,可以用联邦痔消,口服加外用抑制炎症感染,使受损的弹力纤维细胞得到全面修复,受损血管循环流畅,消炎,止血,消核同步进行,一步到位消除痔疮根源,不产生耐药性,避免病情反复难愈。

温馨提示:饮食习惯不良,过多的摄入肉类食物,而摄入蔬菜水果量极少,或过食油炸及辛辣刺激性食物,使肛门直肠的血管充血扩张,粪便内所含水分也因血管的充血被吸收,使大便秘结,排便困难,腹部压力增高。另外,辣椒等辛辣食物可能刺激直肠粘膜二引起局部水肿,长期作用使静脉壁僵硬、弹性减退、扩张淤血等导致痔疮发生。

(责任编辑:成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痔疮选人侵犯 该如何预防痔疮

虽说十人九痔,但并不是每个人的一生中都出发生痔疮,有一些人群属于痔疮的高发人群,相对来说痔疮的发生率要比其它人高出很多。那么,什么样的人……详细>>

预防痔疮有七饮食偏方 女性痔疮防治有四方法

据有关患者透露在疾病的最初,自己还是有感觉的,其实很多疾病不是突发的,那么就靠自己平时的预防了,那么痔疮通过饮食的调理来预防,那么什么饮……详细>>

十女九痔如何预防痔疮

得了痔疮怎么办,有关专家给出六种锻炼方法让你远离痔疮的折磨。详细>>

广州女性痔疮患病率居首 女性应该如何预防痔疮?

民间一直流传着“十男九痔”的说法,但如今,女性的痔疮问题也不容小觑。由中国医师协会医师健康管理与健康保险专业委员会、中国医院协会医疗技术……详细>>

如何诊断痔疮?预防痔疮需要做哪些检查

痔疮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肛肠类疾病,轻微的痔疮不会对我们日常生活造成很大的影响,但是随着痔疮的病情发展,痔疮会严重地影响我们的生活,大便出血……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