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痔疮 > 正文

远离痔疮出血注意四大要领

2013-05-08 11:57:03      家庭医生在线

痔疮因发生的部位不一样,可分为内痔、外痔和混合痔。它是在静脉密集的直肠、肛门四面产生充血,并膨胀起来,呈半球或结节状的疾病。关于痔的产生,医学界一般以为是肚垫下移的结果。肛垫是肛门衬垫的简称,是人体直肠下段正常的结构,它由一条肌肉牵拉固定在直肠下段,血管丰富。随着年龄的增长,以及在各种起因刺激下,这条肌肉逐渐老化,越来越没有弹性,甚则断裂,引发胆垫组织下移,里面的痔静脉丛则因此发生迂曲、扩张和淤血,这样就产生了痔疮。

便血是痔疮疾病的一个主要症状,但并不是一切痔疮都会大便出血,出血一般通常于内痔病人,在内痔初期体现为出血量大,疼痛症状不分明或较轻,血色一般会鲜红色,这一点比较重要,如果血色是暗红或黑红色时说明是肠道内出血而不是痔疮出血,应考虑另外疾病的或许性。在内痔重症时会有疼痛加剧,痔核脱垂等情形,所以为了身体健康着想,发现痔疮一定要趁早治疗。

那么痔疮出血什么样治疗呢?能够注意以下四点:

1、保持大便通畅,培养天天定时大便的习惯。痔疮出血多是由于大便干燥,大便不畅,大便过于用力而使腹压增多,导致痔静脉压力增大破裂出血;还有的是大便秘结而坚硬,通过肛门时擦破痔静脉致使出血。必须通过膳食来变化这种情形,多食蔬菜,天天早晨起来空腹喝500ML左右的凉开水可有作用防预大便秘结。---要培养按时大便的习惯。

2、趁早治疗预防肛门被传染。痔疮破裂易受大便污染而炎症,因此对于已发生痔疮出血者,一定要趁早服药治疗,最好采用内服加外用的药物,有作用调理痔静脉功能防预痔疮出血的再次发生。临睡前还可用高锰酸钾溶液浸泡肛门。另外,公道有氧运动,加强锻炼,促进血液循环。

3、药物口服治疗痔疮:治疗痔疮通常选用具有清热凉血、润肠通便,消炎愈创的药物,如痔速宁等。

4、药物外敷或塞肛治疗痔疮:通常治疗痔疮选用对痔粘膜有保护作用,减轻局部炎症,促进创面愈合的药物,如麝香痔疮膏、痔消炎膏、痔疮栓。

温馨提示:注意饮食:少喝酒,少吃辛辣食物。注意多吃蔬菜水果、多喝水。

相关文章推荐:

经常性便秘需警惕 以防引起痔疮!

辛辣饮食常是痔疮发病的“凶手”

(责任编辑:成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痔疮大便出血怎么办

痔疮大便出血怎么办?痔疮虽然不是什么大病,但是会引起很多并发症,比如大便出血,而大便出血又会引起感染,因此这种蝴蝶效应的根源痔疮一定要……详细>>

痔疮出血怎么治

痔疮出血怎么治?这是患者非常频繁提出的问题。痔疮出血的时候,血液从肛门部流出,粪便之中也会带有血液,颜色有鲜红、暗红或者柏油样的。便血是……详细>>

痔疮便血怎么好得快

详细>>

孕妇痔疮便血莫要慌 合理饮食是重点

女性在怀孕期间一旦碰到痔疮便血症状的出现千万不要担惊受怕。只要孕妇在怀孕期间多多注意一下自己的饮食习惯,就可以对痔疮疾病便血症状进行及时……详细>>

痔疮出血怎么办?

痔疮出血怎么办?虽然擦拭痔疮出现的部位会很疼痛,但要让痔疮开始痊愈的最重要步骤就是尽量保持该部位的清洁。轻轻地用柔软毛巾、温水和温和肥皂……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