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知识 > 预防 > 正文

女人患肛裂的诱因有哪些

2013-02-20 03:13:06  来源:求医网    转载

  肛裂听起来就优点可怕,事实也是如此,肛裂的名字和肛裂的危害比起来也是差不多的,尽早的预防肛裂是非常重要的,女人也是肛裂疾病的易患者,下面就给广大女性朋友介绍一下女人会得上肛裂的四大诱因,一起看一下吧。

  女性多发肛裂是为什么?

  女性为什么多发肛裂?一直以来,女性肛裂患者都要多于男性,这是为什么呢? 专家指出,一点原因是女性活动少,与男性相比,女性好“静”而不好“动”,这是导致肛裂的一点原因。但是女性较男性多发肛裂,除了活动少一个原因外,还有三方面的原因。女性为何多发肛裂?女性患肛裂的四点原因:

  1、特殊时期引发肛裂:有些未婚妇女也较容易患肛裂,特别在月经期更易加重,可能是月经期没有很好休息和注意经期卫生,引起肛门局部炎症,导致肛裂。也可能与经期会阴部的充血有关。

  2、便秘引发肛裂:女性在饮食上相对较男性更容易挑食,这样很容易造成大便没有规律,多数有便秘病史。干硬的粪块、便秘既是肛裂的原因,又是肛裂的结果,两者互为因果,形成恶性循环。

  3、分娩引发肛裂:女性分娩时常常因用力过度,造成肛管会阴部位撕裂,引起疼痛和出血,从而产生肛裂。

  4、局部感染造成女性肛裂的原因:与男性相比,女性更好“静”而不好“动”,尤其是中青年妇女,妊娠后活动更是相应减少,因此造成了肠蠕动减弱,极易产生便秘。便秘后干硬的粪块易擦伤肛管皮肤引起局部感染,极易造成肛裂的发生。

  女人会得上肛裂的四大诱因大家都看过了吧,其实肛裂对女人的危害是要比男性大的,所以女人更应该积极预防肛裂的发生,一般发现肛裂一定要及时到院检查诊治。

更多肠道文章推荐》》》

便秘了吃香蕉一定管用吗

便秘乃百病之源七小偏方改善“大”问题

喝奶“喝”出胃肠炎必须学会防“炎”术

“抗痔达人”饮食有原则预防痔疮要“挑吃”

女人想要漂亮 肠道健康很重要

幽门螺杆菌阳性 饮食注意什么?

 

(责任编辑:成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排便肛门易裂 女性肛裂的原因有哪些

肛裂是一种常见的肛管疾患,常因肛管皮肤层裂伤后形成,表现主要有疼痛、出血、便秘、肛门瘙痒等症状,对患者身心生活有重大影响。而女性相较男性……详细>>

女性多发肛裂的原因有哪些

女性患肛裂的四点原因:特殊时期引发肛裂;便秘引发肛裂;分娩引发肛裂;局部感染造成女性肛裂的原因。 详细>>

女性减肥易致肛裂 肛裂对女性有哪些危害

肛裂是很常见的一种疾病,大多是由于长期大便干燥引起的,对于挑食的女性最容易得的肛肠疾病就是肛裂了。肛裂是一种常见的肛肠疾病,而女性则是肛……详细>>

治疗肛裂的方法有哪些

肛裂是肛肠科疾病的一种,那么得了肛裂怎么办?治疗肛裂的方法有哪些呢?详细>>

四大诱因使女人得上肛裂

女性患肛裂的四点原因分别是特殊时期引发肛裂,便秘引发肛裂,分娩引发肛裂,局部感染造成女性肛裂的原因。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