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知识 > 预防 > 正文

内痔复发的原因是什么

2013-02-08 17:58:38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1、职业方面原因

  久坐则血脉不行,久行则气血纵横,经络交错。久坐久行,劳累过度,使肠胃受伤,以致浊气淤血,流注肛门而生痔。

  2、胃肠方面原因

  (1)长期便秘者,痔发生率为74。5%,因粪便在直肠内潴留过久,压迫和刺激肠壁,影响静脉丛血液回流。

  (2)大便干结,排便时间过长,使腹压增高、肛门直肠部充血、静脉曲张成痔。

  (3)脾胃失调、湿热下注,气涩壅结而成痔。

  (4)久泻久痢,长期慢性腹泻(diarrhea)是一种常见症状,是指排便次数明显超过平日习惯的频率,粪质稀薄,水分增加,每日排便量超过200g,或含未消化食物或脓血、粘液。

  (5)腹泻者,痔发病率可高达80%。因长期腹泻,直肠存在炎症,便次增多,致使肛门直肠频繁的受到刺激,使静脉丛发生静脉炎、静脉周围炎,导致血管管壁脆化,继发血管扩张、充血,引起痔或加重痔。腹泻使腹压增高、肛门直肠充血、静脉曲张、肛门括约肌松弛、大便次数多,时间一长,使直肠粘膜与肌层分离而形成痔。

  3、生活习惯方面原因

  (1)据普查饮酒过多、喜食辛辣食物,如常吃芥末、辣椒、葱、蒜、酒等均可直接刺激肛门直肠粘膜,过度饮食后大便时就会感到灼痛。虽然不一定是引起痔的直接原因,但对痔的诱发或加重有一定的作用;

  (2)蹲厕所时间长短与痔的发病率有明显差异,有的人习惯在排便时看书报,有统计每次解便需蹲10分钟以上者,痔发病率可达72.41%,10分钟以内者,为57.88%,因此,久蹲厕所是不良的排便习惯,因为持续性增加腹压,直接影响肛门直肠静脉血液回流,同时括约肌松弛,可引起直肠粘膜脱出,是引发痔的重要原因。

(责任编辑:成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痔疮发作的原因是什么?痔疮的表现症状

痔疮发作的原因是什么?痔疮虽然不是什么较大的疾病,但是发作时也是让患者疼痛难忍,甚至影响到正常的生活和工作。今天,要为大家介绍的是关于痔……详细>>

内痔的原因大揭秘

内痔是由什么引起的?经常性的便秘及排便时过于用力屏气,可阻断静脉回流,造成肛垫充血性肥大,日久造成内痔的发病。 详细>>

外痔疮便血的原因是什么?

外痔疮便血的原因是什么?专家指出:在现实的生活中有很多的患者朋友都比较关注的,因为痔疮便血在现实的生活中有比较多的体现,而且在治疗的时候……详细>>

内痔的病因以及饮食禁忌

内痔是痔疮的一种,也是常见的肛肠疾病之一。内痔由肛管静息压增高、肛门括约肌下移等原因引发,饮食与痔疮有密切的关系。有些饮食可控制内痔出血……详细>>

内痔疮究竟是什么样子的?

什么是内痔呢?人们对内痔疮不了解,导致生活中不能积极预防内痔的发生,在治疗内痔的时候也不能很好的护理,导致内痔严重影响自己的生活,那么……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