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知识 > 预防 > 正文

外痔导致不放屁 小腹易胀气

2013-02-06 15:54:07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办公白领在办公室一坐就是8、9个小时甚至更长时间,久坐不仅易引发颈椎病,久坐还容易引发痔疮。痔疮是肛肠科疾病的一种,发病于肛门周围或内部,痔疮有内痔与外痔之分。

  所谓外痔是指,位于齿线以下,是由痔外静脉丛曲张或肛缘皱襞皮肤发炎、肥大、结缔组织增生或血栓瘀滞而形成的肿块。外痔表面盖以皮肤,可以看见,不能送入肛内,不易出血,以疼痛和有异物感为主要症状。外痔随着病程的延长会大大增加治愈难度,不及时治疗外痔的危害将是很严重的。

  外痔的危害有哪些?

  1、便血。外痔虽然有不容易出血这一说法,但不代表就没有出血的可能,在外痔被擦破或是发炎后都会出血,长期便血会导致贫血。

  2、不排气。由于外痔是长在肛门外的球状物,堵塞肛门。当有气体产生时,因气压不够强,时常把气体憋在里面。屁是身体排放的废气,大部分是二氧化碳、氢气和甲烷。长时间的体内存在着废气,密度过大会导致小腹胀气,或者导致血管受压强度大影响心脏的正常抽缩,易有供血不足等,例如,头昏,脑涨,无力等状况。

  3、大便疼痛。因便时疼痛,强忍不便,恶性循环,最终可导致肝、肾病、肛裂、大肠肿瘤等的发生。

  4、诱发其他肛肠疾病。外痔痔核在肛门外,分泌物增多,诱发肛门瘙痒症或肛门湿疹。女性患者还会因此导致妇科疾病的发生。

  温馨提示:得了痔疮要及时治疗,痔疮久治不愈容易引发其他肛肠科疾病,严重危害人体健康。

(责任编辑:成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常放屁是肠胃不好吗?放屁的3个原因要先搞清楚

放屁是一种很常见的生理现象,当肠道中存在过多的气体时,这些气体就会以放屁的形式排出体外。对于一个人来讲,偶尔的放屁是属于正常的现象,但如……详细>>

哪些习惯会导致外痔

外痔是由痔外静脉丛曲张或肛缘皱襞皮肤发炎、肥大、结缔组织增生或血栓瘀滞而形成的肿块。外痔影响人们生活,而日常的生活习惯是相当重要的,只有……详细>>

经常放屁是怎么回事?经常放屁推荐4款食物

许多人在生活中难免会有放屁的经历,但是多数人可能不知道如果放屁的频率过于频繁就可能是我们的饮食等出现问题,下面为大家介绍频繁放屁的原因,……详细>>

频频放屁是什么原因?哪些食物容易生屁?

放屁是身体一种比较常见的生理现象,在生活中也有一些人会经常放屁,这主要是因为食物在进入到身体内后会因为消化道正常菌群的作用而产生一些气体……详细>>

4件事造成频繁放屁?4招来缓解!

放屁是正常的生理现象,从侧面说明肠道通畅。但在公共场所放屁非常不文雅,尤其是放屁有声响和特别臭时甚是尴尬。正常情况下,每天放屁次数达到3……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