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肠息肉 > 正文

预防结肠息肉 可以试试每天运动一小时

2012-12-14 06:34:07  来源:福建之窗    转载

  结肠息肉是发生癌变导致结肠癌的重要原因,因此人们对于此病也十分关心。近日,纽约大学Langone医学中心的研究者报告,只需要每天进行一个小时的低强度训练,就可以帮助高危人群起到预防结肠息肉的作用。

  每天运动一小时可防结肠息肉

  据悉,Sloan㎏ettering纪念癌症中心Sanchez住院医师说,这些研究结果应该使没有时间或金钱成为健身俱乐部会员或上健身课的个人鼓起勇气。他说,“我们发现每周1小时低强度锻炼——步行或爬楼梯的益处,这对多数人来说是可行的,对不能参加健身房或体育设备运动的低收入人群特别重要。”

  研究纳入种族因素更加客观

  与以往研究不同的是,虽然过去也证明了体力活动是预防结肠癌发病的保护因素,但没有观察体力活动对不同种族和民族的影响,而此次研究则纳入了种族因素,更加具有客观性。

  Sanchez医师及其同事纳入服务于各低收入社区的1所医院的982例中年患者。一半以上是拉丁裔美国人,20%是亚洲裔美国人,15%是非洲裔美国人。根据筛查问卷,若受试者结肠息肉发生危险不增加则纳入研究(例如无症状,没有息肉或癌症个人史或家族史)。

  通过结肠镜检查,研究者发现在每周运动不到1小时的患者中33%的患者有息肉;而每周运动在1小时以上的患者中25%的患者有息肉。超重和肥胖患者的息肉发生率更低,虽然这些人体重指数较高,但从运动中获益更大。

  不过目前仍然需要进一步确认的是,什么样的运动强度对结直肠息肉和结直肠癌的预防作用最大。

更多肠道文章推荐》》》

便秘了吃香蕉一定管用吗

便秘乃百病之源七小偏方改善“大”问题

喝奶“喝”出胃肠炎必须学会防“炎”术

“抗痔达人”饮食有原则预防痔疮要“挑吃”

女人想要漂亮 肠道健康很重要

幽门螺杆菌阳性 饮食注意什么?

(责任编辑:成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每天运动一小时可防结肠息肉

近日,纽约大学Langone医学中心的研究者报告,只需要每天进行一个小时的低强度训练,就可以帮助高危人群起到预防结肠息肉的作用,下面就来……详细>>

每天运动一小时或可防结肠息肉

肠息肉系结肠和直肠隆起性病变的总称,是根据触诊、结肠镜观察或X线钡餐灌肠检查而作出的临床诊断。结肠息肉临床表现不一,早期可无任何症状,一……详细>>

每天运动一小时 跟结肠息肉说拜拜

凡从黏膜表面突出到肠腔的息肉状病变,在未确定病理性质前均称为息肉,按病理可分为:腺瘤样息肉(包括乳头状腺瘤)最常见,炎性息肉,肠黏膜受长……详细>>

多运动可助预防结肠息肉

结肠息肉是种常见疾病,引起结肠息肉的因素有很多。在日常生活中多运动不仅能锻炼身体,还能有效预防结肠息肉。结肠息肉是发生癌变导致结肠癌的重……详细>>

多吃水果和蔬菜可预防结肠息肉

结肠息肉的主要临床症状有:便血、大便习惯改变、大便形状异常等,患者可通过多吃水果和蔬菜;不吸烟、喝酒;坚持体育锻炼,保持健康体重来预防。详细>>

  • 慕海峰

  • 李胜龙

  • 张福民

  • 张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