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肠息肉 > 正文

戒烟限酒合理饮食 轻松远离肠息肉

2012-12-14 06:30:34  来源:福建之窗    转载

  肠息肉泛指大肠黏膜上任何向肠腔突起的赘生物,包括有腺瘤(其中有绒毛状腺瘤),儿童型息肉、炎症息肉及息肉病等,是常见的一类良性肿物。其中有的属于粘膜的增生性改变(如增生性息肉),有的属于腺瘤。据临床数据显示,近几年肠息肉发病率逐渐上升,且癌变的几率也逐渐加大。有很多人对于肠息肉一无所知,也不知道如何来预防,下面就有请泉州温陵医院的专家为你详细介绍一下肠息肉的预防。

  注意这些,预防肠息肉

  据泉州温陵医院专家介绍,预防肠息肉的秘诀十分简单,就是常吃碱性食物以防止酸性废物的累积,因为酸化的体液环境,是正常细胞突变的肥沃土壤,调整体液酸碱平衡,是预防细胞增生和突变的有效途径。

  一、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戒烟限酒。烟和酒是极酸的酸性物质,长期吸烟喝酒的人,极易导致酸性体质。

  二、不要过多地吃咸而辣的食物,不吃过热、过冷、过期及变质的食物;年老体弱或有某种疾病遗传基因者酌情吃一些防癌食品和含碱量高的碱性食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

  三、有良好的心态应对压力,劳逸结合,不要过度疲劳。

  四、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多在阳光下运动,多出汗可将体内酸性物质随汗液排出体外,避免形成酸性体质。

  五、生活要规律,生活习惯不规律的人,如彻夜唱卡拉OK、打麻将、夜不归宿等生活无规律,都会加重体质酸化,容易患肠息肉。应当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从而保持弱碱性体质,使细胞增生、突变疾病远离自己。

  六、不要食用被污染的食物,如被污染的水,农作物,家禽鱼蛋,发霉的食品等,要吃一些绿色有机食品,要防止病从口入。

  以上就是肠息肉的预防措施,不过它不是治疗肠息肉的医疗手段,患上肠息肉一定要到正规的专业的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

更多肠道文章推荐》》》

肠道交通”问题也该治堵

九种方法帮你保持肠道通顺

夏季多吃醋有助预防肠道传染病

三种食物给你的肠道做SPA

肠道易激惹,诱发因素多

(责任编辑:成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合理饮食预防结肠息肉癌变

结肠息肉恶化导致大肠癌的人数渐增,早期防治结肠息肉,是可以避免大肠癌的发生。所以要预防结肠息肉癌变就要合理饮食,同时并要做定期检查预防结……详细>>

肠息肉是什么?看肠息肉症状有哪些?

肠息肉是指肠黏膜表面突出的异常生长的组织,在没有确定病理性质前统称为息肉。其发生率随年龄增加而上升,男性多见。以结肠和直肠息肉为最多,小……详细>>

警惕结肠息肉的四大症状

息肉是一种良性病变,不是癌肿,不会危及生命。结肠息肉好发部位以直肠与乙状结肠为主。如果发现自己便血不止或粪便改变,要警惕是不是患了结肠息……详细>>

直肠息肉多有饮食因素 注意六点避免直肠息肉

发生直肠息肉是由饮食因素,遗传因素,炎症刺激,粪便、异物刺激和机械性损伤等病因引起的,下面就来具体看看。详细>>

多补补钙质 远离肠息肉

肠息肉是指一类从黏膜表面突出的异常生长的组织,在没有确定病理性质前通称为息肉,一般来说,息肉是由于起源于黏膜的细胞生长聚集形成的。肠息肉……详细>>

  • 慕海峰

  • 李胜龙

  • 张福民

  • 张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