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肠炎 > 正文

四大症状“出卖”直肠炎 揪出“内鬼”好清除

2012-10-29 06:23:24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由于现在社会给人们的压力越来越大,生活节奏不断加快,很多人都患上了直肠炎,因此,人们想知道直肠炎的症状表现有哪些?针对大家的疑问,我们将为大家详细的讲解直肠炎症状。

  1、消化不良

  自己的胃肠笑话问题就和直肠炎有关系,为非特异性症状,主要见厌食,上腹部饱胀感,恶心呕吐,嗳气吞酸等。

  2、腹泻

  很多的肛肠疾病也能引起腹泻,常常反复发作或持续不愈,轻者每天2~5次,重者 20~30次,粪便性质个体差异极大,软便,稀糊状、水样、粘液便不一,但大便以粘液脓血便多见,有的表现为痢疾样脓血便。

  3、腹痛

  当直肠炎出现了腹泻的时候,一般患者在腹泻的同时还会伴有腹痛症状,腹痛则腹泻,腹泻后疼痛减轻。疼痛多以胀痛为主,多为固定,多局限在左下腹或左腰腹部,持续隐痛者也不少见,轻者多无腹痛。

  4、便血

  在所有的肠道疾病都有这样的表现,直肠炎和结肠炎都会便血,是主要症状之一,轻者血液附于表面,重者鲜血下流,以至休克。

  通过我们的介绍,相信大家对直肠炎的症状有了初步的了解,如果您还想多了解一些关于直肠炎的知识,我们建议您到正规的医院找医生进行咨询。

更多肠道文章推荐》》》

肠道交通”问题也该治堵

九种方法帮你保持肠道通顺

夏季多吃醋有助预防肠道传染病

三种食物给你的肠道做SPA

肠道易激惹,诱发因素多

(责任编辑:成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你了解直肠炎吗?直肠炎的5个症状你应了解!

在医学上来说直肠炎只是一个统称的症状,造成我们出现直肠炎的症状有很多,常见的有细菌感染、直肠异物等等。但是很多人对于相关的症状并不是很了……详细>>

揭秘:直肠炎的四大病因具体有哪些

直肠炎轻者仅粘膜发炎,重者炎症累及粘膜下层、肌层,甚至直肠周围组织。直肠炎的病因主要有异物损伤、中毒和感染症、良性肿瘤恶变、饮食因素等。详细>>

直肠炎有哪些症状?出现这4种异常,要警惕是直肠炎的信号!

直肠炎是发生在直肠的炎症,人们对此了解的不够深入,所以也经常把直肠炎当做其他的病症。得了直肠炎之后会出现腹泻的情况,很多人都认为这是吃坏……详细>>

直肠炎有哪些症状?

直肠炎与肠息肉是两种不同的肠道疾患。直肠炎广义而言,发生在直肠的炎症;肠息肉,故名词意,是指大肠黏膜上突起的肉块,是常见的一类良性肿物,……详细>>

直肠炎的六大危害

直肠炎是一种发生在直肠内的炎症。常见于体质虚弱抵抗力低下,心、肺、肝、胃肠道疾病、呼吸道感染、传染病后,大便秘结、腹泻、痔,肛管直肠脱垂……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