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护理 > 饮食禁忌 > 正文

警惕“吃货”吃出祸 患上痔疮引来大病

2012-10-12 09:48:27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吃货,顾名思义,就是特别爱吃,什么都能吃的人,这样的人是幸福的,可以馋遍各种美味,酸甜苦辣的食物都能在她的嘴巴中消失。可是吃货也有其烦恼,她最受痔疮“青睐”。

  “吃货”成为痔疮亲睐人群的原因

  一方面,因为“吃货”们吃的杂,辣的、甜的、酸的、咸的、冰的、冷的,有时甚至是各种味道一起上,肠道很容易受到影响,出现便秘、腹泻等症状,刺激肛管直肠处静脉丛充血、水肿,诱发痔疮;

  另一方面也是因为“吃货”们面对美食时,易控制不住出现暴饮暴食的状况,不知不觉中加重了肠道负担,影响肠道蠕动,大便排出迟缓,加大了对肛管处的挤压,致使肛管处静脉淤血、曲张,引发了痔疮。

  “吃货”患上了痔疮,需要做的事

  “吃货”患上痔疮后,肯定就不能再像以前那样来者不拒,尝遍美食。能够对肛管直肠静脉丛产生刺激的食物、水果、饮料等都不能进食,如麻辣烫、川菜、红酒、羊排、荔枝、菠萝等。

  其次就是需要积极的治疗痔疮疾病。虽然“吃货”们通过饮食调节能够对痔疮便血、肛门疼痛、瘙痒等症状起到缓解作用了,但是一旦“吃货”们完全放开享受美食后,痔疮便血、疼痛、脱出等症状就会再次复发甚至加重,如此反复只会造成“吃货”们吃也没吃好,痔疮疾病也发展严重了。

  所以,吃货们要注意啦,不能什么都吃,患上痔疮后要积极治疗。

养生警惕:当心小痔疮引发大疾病

耐久便血易致贫血

专家称,便血是痔疮的主要病症。ⅰ期内痔属于初期,其出血较多。ⅱ期内痔属于中期,其出血可多可少。临床上,ⅰ和ⅱ期内痔病人是最多的。因为ⅰ、ⅱ期内痔病症较轻,极易被患者轻忽或采用保守治疗,一朝一夕,跟着失血量的增加,患者出现面青唇白、乏力、头昏、健壮、回想力降落、以致目炫、耳鸣、久坐久蹲后俄然站起可致虚脱或昏厥、食欲降落、腹胀下腹浮肿等严重的贫血病症。

别的还有一种由痔核粘膜腐败惹起的贫血。因为内痔大多伴有痔核粘膜腐败,腐败较重部位正好有小动脉时,大便时会形成肛肠疾病放射状出血,硬盘且量良多,极易惹起贫血。若粘膜腐败较重,加上患者耐久大便枯燥,频频擦伤腐败之粘膜,惹起慢性出血,日久也能惹起贫血。

惹起脱垂、嵌顿以致坏死

专家表示,在病症方面,内痔ⅰ期只是为无痛便血,并不会有太大影响。ⅱ期为黏膜脱出后能够还纳,但最终仍是无法避免直肠脱垂的功效。到达了ⅲ期时会常常出现顿,严重时以致坏死。普通ⅰ期内痔生长的时分比力长,病症也比力轻,可当其生长至ⅱ期时,痛苦悲伤会大大减轻,由ⅱ期生长到ⅲ期的时分会很是短,到达ⅲ期时病症较着国外视频聊天,如这致坏身结果将很是严重。

激起多种肛肠疾病

专家指出,痔疮是肛肠疾病里最具有代表性的疾病,也是最浅显的。它就像一个导后方,能够激起多种肛肠疾病,如肛裂、肛瘘等。若是痔疮激起了其他肛肠疾病,数病状共存,怎么养生会给治疗带来很大的难度,复原时分也会加长,最影响任务和进修。固然不至于对人的身体形成何等大的风险,但这却是一切肛肠患者最惧怕的功效。

招致肛周耐久湿疹

专家称,因为痔块脱出及括约肌败坏,黏液流出肛外安慰皮肤,而招致皮肤瘙痒和肛门湿疹小痔疮引发大疾病。严重时以致偶有耽误至臀部、会阴及阴蒂内存,部分可出现红疹、红斑、腐败、渗出、结痂、脱屑。病程长,肛门周围皮肤常增厚,色彩灰白或暗红、粗拙,致使发作皲裂、渗出、瘙痒、频频爆发,并发病时分长。

轻易激起妇科炎症

妇科炎症是女人的专利,因为肛门和阴道接近,痔疮出血或发炎常常会招致病菌少量繁殖,失慎进入阴道,激起各类阴道炎、尿道炎、膀胱炎、附件炎等妇科炎症。

更多肠道文章推荐》》》

肠道交通”问题也该治堵

九种方法帮你保持肠道通顺

夏季多吃醋有助预防肠道传染病

三种食物给你的肠道做SPA

肠道易激惹,诱发因素多

(责任编辑:果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冬“吃货”要小心 预防痔疮“出没”找水果

良好的食物选择,对于痔疮疾病来说有着良好的调节作用,但是一定要长期坚持,如果患者只是一时的兴起,没有坚持的毅力,那么也是白费功夫。详细>>

警惕:痔疮往往是“憋”出来的

痔疮是一种常见的肛肠疾病,形成痔疮的原因很多,经常憋大便,也是痔疮形成的另一种原因。其实,痔疮是“憋”出来的,这是一个非常常见的现象,很……详细>>

警惕!四类人群易受痔疮虎视眈眈

痔(俗称痔疮)是一种位于肛门部位的常见疾病,任何年龄都可发病,但随着年龄增长,发病率逐渐增高。在我国,痔是最常见的肛肠疾病,素有“十男九……详细>>

坐着排便容易患上痔疮 当心痔疮的危害

据国外媒体报道,目前,德国微生物学家朱莉娅-恩德斯(GiuliaEnders)建议称,当前人们排便的姿式都不对,不应该是坐姿,而应采取蹲……详细>>

痔疮有哪些症状表现?患上痔疮要注意什么?

有些疾病会有明显的症状表现,痔疮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若是患者可以根据相关症状判断是否患病,那么就可以尽早治疗,同时还能注意平时的饮食以……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