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便秘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便秘也痉挛 饮食要注意

2012-10-14 06:56:26  来源:平安健康网    转载

  便秘也分为好几种,其中就痉挛性便秘来说,饮食要注意五大点。那么痉挛性便秘饮食要求具体有哪些呢?

  饮食要求一:适当增加脂肪

  脂肪有润肠作用,脂肪酸促进肠蠕动,有利排便;但不宜过多,应小于1 00克/天。

  饮食要求二:多饮水

  饮水及饮料,保持肠道粪便中水分,以利通便,如早晨饮蜂蜜水等。

  饮食要求三:进食洋粉制品

  洋粉在肠吸收水分,使粪便软滑,有利排泄。如洋粉果汁冻或凉拌洋粉等。

  饮食要求四:禁食刺激食物

  禁止食用酒、浓茶、咖啡、辣椒、咖喱等刺激性食品,以免刺激肠道产 生痉挛。柿子中含有较多的鞣酸不利于通便,应避免食用。

  饮食要求五:无纤维低渣饮食

  由于刺激性食物能增加肠蠕动,故宜先采用无渣半流质饮食,然后可 过渡到少渣半流、少渣软饭等。低渣半流质饮食,禁食含纤维素多的食物和粗硬的食物,如粗粮、干豆、圆白菜、韭菜,坚硬的水果、干果等。

更多肠道文章推荐》》》

肠道交通”问题也该治堵

九种方法帮你保持肠道通顺

夏季多吃醋有助预防肠道传染病

三种食物给你的肠道做SPA

肠道易激惹,诱发因素多

(责任编辑:果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出现便秘要注意饮食,这几个饮食误区要避开!

在日常经常会见到一些便秘的人群,而这些人在发生便秘后会让自己采取措施来调理肠道,想改善便秘的现象。而很多人在调理便秘的时候都会从饮食上进……详细>>

便秘患者的饮食禁忌

便秘的主要表现是大便次数减少,间隔时间延长或粪质干燥,排出困难或排出不畅。饮食问题是其中一个多见的因素。摄入饮食过少,食物成分不当(食物……详细>>

便秘的饮食要注意哪些问题

便秘的主要表现是大便次数减少,间隔时间延长。便秘是严重的体内污染,暗藏大病害。粪便堵塞肠道,腐败毒素侵害全身,诱发加重慢性疾病。详细>>

老人便秘 饮食要注意

中医认为,之所以会产生排便困难,有多方面原因,一是“河道”干枯,不能“行船”,即为燥热内结,热灼津液,肠道阴液枯竭,或是人体阴虚火旺,导……详细>>

五个方法缓解便秘 便秘饮食有五大误区 

便秘让我们的皮肤变差,也容易出现大肚子,想要解决这些问题就要先缓解便秘,那么缓解便秘有哪些方法呢?一、吃点坚果:坚果中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