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痔疮 > 正文

坐浴治疗痔疮 不得不讲究

2012-09-28 09:56:03  来源:平安健康网    转载

  现在生活当中,有很多人都不怎么运动,喜欢久坐不动,这样就会很容易引起痔疮了,然而得了痔疮之后就不好治疗了,中医一般讲究的是食疗和坐浴。

  坐浴有一定的讲究的,是坐在温度适宜的水中15~20分钟,有利于治疗痔疮,坐浴主要方式有以下几种:

  下洗股臀

  “坐板疮”,在久坐不动的办公室一族、司机中相当普遍。特别在炎热的夏天,因臀部摩擦引起“坐板疮”反复发作而到医院就诊的男性相当多。其实,这些患者平时如果经常用温水坐浴臀部,浴后用干而柔软的毛巾擦干外阴及臀部,就能减少真菌感染,促进该部位血液循环,避免“坐板疮”发作。不过,患有股癣湿疹者忌用热水烫洗,以免加重症状。

  后浴肛门

  俗话说“十人九痔”。痔疮发作时,令人坐卧难安,严重时甚至剧痛难忍、鲜血直流。其实,痔疮主要是由肛门局部血流淤滞成块造成的,每日定时用热水坐浴,同时有意识地做收缩肛门的动作,可以增强肛门括约肌功能,改善局部血流状况,软化局部组织,大大缓解痔疮问题。

  按摩前列腺

    临床上常见中老年人因夜尿增多,淋漓不尽而痛苦不堪,其实这就是前列腺增生的症状。如果在进行药物治疗的同时,每5~7日配合一次温水坐浴,就能稳定病情,减轻症状和痛苦。坐浴时还可以轻柔地按摩前列腺。

  坐浴对治疗痔疮有很大的帮助,不过有些细节需要注意。坐浴的毛巾要专人专用,并定期用肥皂洗净,在烈日下暴晒或煮沸消毒。毛巾、浴盆宜放在阴凉通风处。

更多肠道文章推荐》》》

肠道交通”问题也该治堵

九种方法帮你保持肠道通顺

夏季多吃醋有助预防肠道传染病

三种食物给你的肠道做SPA

肠道易激惹,诱发因素多

 

(责任编辑:果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痔疮坐浴注意事项知多少?

坐浴是治疗肛部疾病的一种方法,有防治痔疮的作用。患有痔疮的老人也喜欢用热水泡一泡、洗一洗,感觉非常舒服,有的甚至在浴盆中久坐,认为这样效……详细>>

痔疮疼痛难忍 不妨试下温水坐浴疗效好

痔疮是一种位于肛门部位的常见疾病,任何年龄都可发病,但随着年龄增长,发病率逐渐增高。在我国,痔是最常见的肛肠疾病,素有“十男九痔”、“十……详细>>

痔疮一定要进行手术治疗吗?温水坐浴对痔疮的好处有什么?

痔疮是一种位于肛门部位的常见疾病,其诱发因素很多,大多是由便秘,进食大量辛辣刺激之物,长期饮酒,久坐久站等,导致直肠末端黏膜下或肛管皮下……详细>>

中医坐浴治疗轻松治疗痔疮

中医坐浴治疗轻松帮你治疗痔疮很多人都会患有痔疮的老毛病,这不仅影响着身体的健康,也影响着人们的正常生活,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一定的烦恼。那么……详细>>

热水坐浴可缓解痔疮疼痛

痔疮在我国发病率高,病人务必戒酒,不食或少食葱、辣椒之类的刺激性食物。出血较多的病人,应及时劝其去医院诊治。但大部分病人经休息、热水坐浴……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