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护理 > 日常护理 > 正文

腹泻祸因“小鸡鸡”不干净 知其所因而为之

2012-09-15 06:20:43      家庭医生在线

  “小鸡鸡”不干净也会引起腹泻

  才六个月的贝贝闹腹泻两三天还没好,把家里人急得团团转。家人将贝贝送到医院,医生经检查发现贝贝有尿路感染,是小宝包茎(包皮过长)引起的。贝贝的腹泻则是由尿路感染引发的。“小鸡鸡”不干净也会导致孩子腹泻。

  宝宝肠胃很脆弱,“小鸡鸡”不干净也会危害胃肠。还有什么原因导致腹泻?

  宝宝拉肚子的原因

  胃肠炎

  胃肠炎(也称为肠胃感冒)是胃和肠道的一种炎症,可以引起婴儿、儿童和成人的腹泻。胃肠炎很常见,可以由很多不同的病毒引起。最常见的病原是轮状病毒,由于腹泻住院的小朋友中有一半是感染了这种病毒,好发于秋末冬初。如果你的宝宝拉肚子,并伴有胃痉挛、呕吐、低烧,那很可能是胃肠炎。

  细菌感染

  严重腹泻(有时伴有呕吐),同时有腹痛、血便、发烧,往往是病毒或细菌(大肠杆菌、沙门氏菌等)引起的。这种感染有些是可以自愈的,但有些也可能非常严重(比如由半生不熟的肉类里含有的大肠杆菌引发的感染)。

  寄生虫

  寄生虫感染也可能引起腹泻。比如贾第虫病(也叫梨形鞭毛虫病)就是由一种寄生在肠道内的、要在显微镜下才能看到的寄生虫引起。集体生活时寄生虫很容易传播,而且需要特殊药物治疗。

  抗生素

  如果你的宝宝在抗生素治疗期间或治疗后发生腹泻,可能与药物有关。告诉医生,看看是否可以换用其他药物或疗法。

  食物因素

  喝太多果汁(尤其是含有山梨醇和高浓度果糖的果汁)或太多含糖饮料也可能会使宝宝肚子不舒服,大便变稀。给宝宝少吃点这些食物,应该1周左右就能好转。建议不要给6个月以下的宝宝喝果汁,6个月以后,每天果汁的摄入量也不要超过大概113~170毫升。  牛奶过敏

  牛奶过敏的现象并不少见,也能引起腹泻,有时候还能引起呕吐。如果你的宝宝对牛奶过敏,他可能在喝了以牛奶为原料的配方奶或吃了奶制品(如果他已经开始吃辅食)后几分钟到几小时的时间内就会表现出过敏症状。如果你怀疑宝宝拉肚子与牛奶有关,请找医生详细咨询。

  治疗宝宝腹泻的食疗食谱推荐:

  一、苹果泥

  材料:苹果,盐。

  制作:苹果切块,捣成果泥后食用。每天食苹果泥2—3次,每次30—60克。也可取苹果一个洗净切碎,加盐0.8—0.9克,糖5克,水250毫升共煎汤,分2—3次饮用。

  功用:适用于6月龄以上小儿。苹果含有果酸,能吸附毒素,并含有鞣酸,具有收敛作用,适宜于小儿腹泻症。

  二、胡萝卜汁

  材料:鲜胡萝卜100克,盐。

  制作:取鲜胡萝卜洗净切碎放入锅内,加盐3克、适量水,煮烂后去渣取汁,每天分2—3次服用。

  功用:有健脾消食作用。

  温馨提示:另外,婴儿常喜欢吸允小手指、玩具,如未清洁干净也会导致感染。对于刚开始断奶的宝宝来说,添加辅食时要循序渐进,以免造成小孩肠胃不适应而导致腹泻。

更多肠道文章推荐》》》

肠道交通”问题也该治堵

九种方法帮你保持肠道通顺

夏季多吃醋有助预防肠道传染病

三种食物给你的肠道做SPA

肠道易激惹,诱发因素多

 

(责任编辑:果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为什么总是排便排不干净?应该怎么办?

正常情况下,每个人每天都要排便。每天三次到每三天一次都是正常的排便频率。排便能反应人的身体健康状况,排便不干净就说明身体健康出现了问题。……详细>>

大便次数多是什么原因?大便拉不干净怎么回事?

有些人在排便的时候会比较苦恼,因为每天排便的次数都比较频繁,类似于尿频一样,而且每次排便的时候总感觉没有排干净,非常的难受,为了让大家弄……详细>>

排便时总觉得拉不干净、擦不干净是怎么回事?请你提防这个病

排便是正常的生理现象,能及时把体内的代谢废物和毒素排出体外。但很多人会出现排便不干净的情况,每次拉完大便后有纸巾擦多少次都擦不干净,这到……详细>>

宝宝夏季腹泻 谁来负责?

宝宝便秘和腹泻时期身体抵抗力差,营养绝对不能缺,如果夏天过多地进食冰冷饮料或者水果,稀释了胃酸,致使病菌很容易闯过胃酸,进入肠道而引起腹……详细>>

宝宝腹泻推拿来调理

宝宝拉肚子,不急着打针、吃药,试试小儿推拿:揉腹法、推背法、推上七节骨、揉板门、补肾。推拿要注意将BB油均匀涂在按摩部位,年轻的妈妈可以……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