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结肠癌 > 正文

结肠癌人抵挡不住“蒜苗”的诱惑

2012-08-22 09:31:55  来源:北京恒安中医    转载

  结肠癌饮食至关重要,要仔细按照相关食谱进行适当调理,这才有利于患者的康复。可是有些患者对结肠癌饮食并不熟知,就咨询了结肠癌人能吃蒜苗么这样的问题,以免因饮食不当加重病情。

    蒜苗内含有微量元素硒,有抑制致癌物的作用,可限制肿瘤发展,是一种很好的抗癌食品。吃蒜苗一般都是和鸡蛋一起炒或者包包子。蒜苗肉包子不但好吃,还能抗癌。饮食与肿瘤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吃错了会引爆癌症的导火索,吃对了则能起到防癌的功效。适当的食物确有致病、防病之功效。

  结肠癌人能吃蒜苗么?

    答案是肯定的, 蒜苗即大蒜的花薹,是人们最喜欢吃的蔬菜之一,其外皮纤维素非常丰富,能够刺激大肠排便,调治便秘。 此外,蒜苗所含的营养成分也非常丰富,有糖类、粗纤维、胡萝卜素、维生素A、B。、C、尼克酸、钙、磷等。

  专家介绍:蒜苗不仅有杀菌消炎的作用,蒜苗还能防治心脑血管疾病、抗癌,备受人们的青睐。蒜苗中所含有的蒜苗素具有良好的消炎作用,对感冒和细菌引起的腹泻有很好的杀菌作用。

  但是结肠癌人吃蒜苗禁忌

    消化功能不佳者不宜多吃;;过量食用会影响视力;肝病患者不宜过量食用。因此,眼病患者应尽量不吃蒜苗,特别是身体差、气血虚弱的病人更应注意,否则时间长了会出现视力下降、耳鸣、头重脚轻、记忆力减退等现象。

  结肠癌饮食问题对患者的治疗很重要,每天吃足够果蔬。世界卫生组织推荐,每天应吃2份水果喝5份蔬菜,可大大降低患结肠癌几率。多吃含膳食纤维食物和清淡食物。魔芋、大豆制品、藻类等,都有助降低结肠癌险。饮食上,还应以清淡为主,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菠菜、苦瓜、黑木耳等都是很好的预防性食品。

  以上就是结肠癌人能吃蒜苗么的介绍,患者应该知道答案了,结肠癌治疗的同时还要重视饮食调理,多吃抗癌食品,如菜花、卷心菜,它们可以提高机体的免疫能力,对抗癌细胞。同时针对结肠癌的症状,更有效的方法是配合抗癌中药(如“化瘤汤”)治疗,可以有效的患者的临床症状,改善胃肠道功能,促进消化吸收,增强食欲。

更多肠道文章推荐》》》

肠道交通”问题也该治堵

九种方法帮你保持肠道通顺

夏季多吃醋有助预防肠道传染病

三种食物给你的肠道做SPA

肠道易激惹,诱发因素多

(责任编辑:成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爱吃猪牛肉 女人易患结肠癌

日本国立癌症研究中心预防研究部室长笹月静发表的研究成果显示,经常食用猪肉和牛肉的女性,患结肠癌的几率较基本不太吃这两种肉的人高40%以上……详细>>

饮食不合理会导致结肠癌 膳食纤维可预防结肠癌

不良的饮食习惯容易导致很多疾病的出现,结肠癌就是和我们饮食有很大关系的一种疾病,作为一种癌症,并不是容易治愈的,但是如果我们能够在平时生……详细>>

常吃黄豆降低结肠癌风险 患者饮食注意事项

黄豆是常见食物,研究显示,黄豆有防癌作用,常吃豆腐能降低结肠癌的患病风险。详细>>

男人爱酒如命 易患结肠癌很要命

研究发现,在58000万人中,有420人在随后的7年中患上了结肠癌,研究小组对这些人按照饮酒、不饮酒和戒酒三类分别计算了患病的比例。最终……详细>>

结肠癌日常饮食的宜与忌

结肠癌的饮食要知道哪些能吃哪些不能吃,这对结肠癌患者来说至关重要。因为结肠癌患者如果不注重饮食,对病情来说就有可能带来反作用。今天,就来……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