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肠炎 > 正文

酒后误事 溃疡性直肠炎伤不起

2012-08-16 10:02:23  来源:中山健民网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人喜欢喝酒,但是当确诊为溃疡性直肠炎之后必须禁忌喝酒,否则对于治疗很不利。溃疡性直肠炎是溃疡性结肠炎的一个类型,是指病变局限于直肠者。溃疡性结肠炎到目前为止仍是一种病因及发病机理没有完全明确的炎症性肠病,主要病因认为与免疫反应和遗传因素有关,感染和精神紧张可能为诱发因素。

  过度饮酒、过食刺激性强的食物等,不适当的长期服用泻药,肛门内腐蚀性药物过多,细菌感染均可引起直肠炎。喝酒伤身,对于肠胃病患者,禁忌喝酒,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对于疾病的治疗和身体的康复事半功倍。好的饮食对溃疡性直肠炎的治疗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有助于身体的恢复。

    溃疡性直肠炎如何注意饮食

  1、易柔软易消化,富于营养,少食多餐。少食易产气,多纤维素,油脂重,生冷及刺激性食物。最好同时配合中医药辨证治疗。

  2、规律饮食,不要暴饮暴食,按时吃饭。饮食宜清淡,少食辛辣,煎炒,油炸,烈酒等不消化和刺激性食物,多食水果,蔬菜和纤维性食物,多饮水,尤其是香蕉,苹果,蜂蜜类润肠通便食物具体治疗要在主治医生的指导观察下,结合病人全身情况用药,绝对不要擅自用药。

  3、溃疡性直肠炎通常采用中西结合的方式治疗,治疗要持续,在使用中药或者西药的同时配合食用水苏糖,效果最好。平时饮食要注意,不要吃辛辣刺激的,不要经常喝酒,吸烟,不要压力过大,生冷硬的食物也不能吃,少吃油腻的食物。

  溃疡性直肠炎久拖不治危害大

  若溃疡性直肠炎久拖不治,最终将给身体带来不可估量的危害。消瘦、贫血、全身衰弱及营养不良性水肿等等都会出现。除了这个,还有其它的一些更多的并发症状,会给患者带来更多的危害:

  1、肠息肉、结肠癌:直肠炎超过五年,肠道溃疡面在炎症的长期刺激下容易异常增生,引发肠息肉,一厘米以上肠息肉癌变率极高;

  2、肠狭窄:多发生在病变广泛、病程持续长达5-25年以上的病例,其部位直肠,临床上一般无症状,严重时可引起肠阻塞,在本病出现肠狭窄时,要警惕肿瘤,鉴别良性恶性。

  3、肛窦炎:直肠炎不及时治疗,可并发肛窦炎等肛肠病,并有继发肛周脓肿的危险。

  4、肛管炎:这是本病的一个并发症,经常与直肠炎并称为肛管直肠炎,肛管炎久拖不治亦有癌变危险。

  5、便血:便血是本病的主要临床表现之一,便血的多少也是衡量病情轻重的指标。长期慢性出血可引起缺铁性贫血。

  溃疡性直肠炎的治疗

  此外,对于治疗溃疡性直肠炎,现有肛肠科使用技术原理:设计先进,采用电脑控制,有的技术参数居国际领先地位,具有温度和流量检测与控制系统,专用探头独特,无创伤、苦,操作简捷,安全和可靠性高,利用纯水物理疗法、深层袪除大肠宿便、毒素,进而净化血液。不吃药、不打针、操作简单、对改善便秘、腹胀、腹泻、痔疮、失眠、口臭、体臭有独特的疗效

  专家温馨提示:酒后误事,酒后治疗溃疡性直肠炎更是危险多多,得了溃疡性直肠炎必须远离酒和辛辣食物,防止病情恶化、加快康复速度。针对直肠炎的检查,一定要借助于科学专业的、世界前沿的仪器和设备,尽早确诊病情,对症治疗,及早去医院就诊。

更多肠道文章推荐》》》

肠道交通”问题也该治堵

九种方法帮你保持肠道通顺

夏季多吃醋有助预防肠道传染病

三种食物给你的肠道做SPA

肠道易激惹,诱发因素多

(责任编辑:成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溃疡性直肠炎有哪些症状?需要注意什么?

溃疡性直肠炎是直肠炎中最常见的一种类型,通常初期的患者容易将这种疾病错当成痔疮来进行治疗,毕竟这种疾病和痔疮的常见症状是较为相似的。因此……详细>>

溃疡性直肠炎吃什么好?

随着现代的饮食结构的变化,生活水平提高的同时,人们吃的大鱼大肉多了,过于精细化的主食等影响。让肠道问题日益增多。其中溃疡性直肠炎就是肠道……详细>>

溃疡性直肠炎有哪些并发症?这4种并发症要谨防

溃疡性直肠炎患者多为慢性的类型,患者在疾病的不同阶段会出现与其相对应的症状反应,如从起初的腹泻、腹胀到后期的腹痛、便血和呕吐等。由此可见……详细>>

什么是溃疡性直肠炎?

溃疡性结肠炎是常见的结肠炎的一种类型,出现的症状也容易被人误解,导致误诊误治,所以对溃疡性直肠炎的知识的了解也是患者自我发现预防的主要方……详细>>

直肠炎的六大危害

直肠炎是一种发生在直肠内的炎症。常见于体质虚弱抵抗力低下,心、肺、肝、胃肠道疾病、呼吸道感染、传染病后,大便秘结、腹泻、痔,肛管直肠脱垂……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