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肛裂 > 正文

女性肛裂具有特殊性

2012-07-04 09:32:36  来源:寻医问药网    家庭医生在线

  肛裂这种疾病使患者生活和工作受到了很大的威胁,这种疾病的易患人群就是女性,这是与女性的身体体征有着密切的关系。因此,女性朋友更应该随时的预防肛裂的发生。

  女性肛裂具有特殊性

  我们都知道,肛裂的出现大多是由于便秘所致。长期大便秘结的病人,因粪块干而硬,便时用力过猛,排出时裂伤肛管皮肤,反复损伤使裂伤深及全层皮肤。肛管后正中部皮肤较固定,直肠末端位置由后方向前弯曲,因此肛门后方承受的压力较大,由此导致肛裂。

  但是女性患者除了会由于这种情况导致肛裂之外,还会因为女性的特殊时期的情况有关。一般女性出现肛裂是因为爱挑食、缺少运动,“静”而不好“动”,吃东西“只进不出”,再加上由于女性特殊时期的个体性,造成了肠蠕动减弱,肛裂也就出现了。

  警惕女性特殊时期的肛裂

  1.分娩引发肛裂:女性分娩时常常因用力过度,造成肛管会阴部位撕裂,引起疼痛和出血,从而产生肛裂。

  2.特殊时期引发肛裂:有些未婚妇女也较容易患肛裂,特别在月经期更易加重,可能是月经期没有很好休息和注意经期卫生,引起肛门局部炎症,导致肛裂。也可能与经期会阴部的充血有关。

  因此,希望女性朋友能多加预防肛裂,让肛裂远离女性朋友。不过,如果患有肛裂后,患者一定要及时治疗。

(责任编辑:黄捷慧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排便肛门易裂 女性肛裂的原因有哪些

肛裂是一种常见的肛管疾患,常因肛管皮肤层裂伤后形成,表现主要有疼痛、出血、便秘、肛门瘙痒等症状,对患者身心生活有重大影响。而女性相较男性……详细>>

女性肛裂护理可坚持坐浴

年轻女性不幸受肛裂缠身该怎么办?有些女性怕尴尬二耽误了就诊的最佳时机,肛裂刚初起仅在肛管皮肤上有一小裂口,如果不及时治疗,慢慢的裂口越来……详细>>

女性肛裂发生的原因

肛裂好发于青壮年,而女性患者占很大部分,不少人就有疑问,女性为什么这么容易得肛裂呢?女性肛裂是什么原因引起的?今天就看看肛肠专家的介绍女……详细>>

女性肛裂原因多 HCPT来“护花”

因便秘、月经期不注意卫生、分娩、局部感染等原因,女性容易发生肛裂。微创HCPT技术治肛裂,完美修复健康之“门”。 详细>>

女性为何易患肛裂 教你如何护理女性肛裂

时至今日,令许多女性肛裂患者迷惑不解的是,为什么肛裂总是女性多发呢?据相关专家介绍说,女性肛裂多发和女性的特殊生理结构有莫大的关系。那这……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