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便秘 > 正文

中医偏方 治疗便秘好轻松

2012-06-14 07:38:28  爱美网    转载

  很多MM在减肥的过程中都会出现便秘的情况,便秘不仅让身体毒素沉淀无法排出,还会阻碍你的瘦身进程。

  便秘怎么办呢?有便秘问题的MM还是要多吃蔬菜和水果,才能维持肠道的通畅。奇异果、番茄、草莓、芭乐,都是属于高纤、低热量的水果,又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不但能活化肠道机能,也可以滋养肌肤。

  有些女性,平均四到五天才排便一次。她的身材清瘦,体重标准,唯独腹部比较突出,有点像怀孕初期的身材。便秘的问题不仅仅是毒素的问题,它还能够让你的小腹突出,所以想要拥有完美的纤腰的话,治疗便秘势在必行!

  坊间流行的各种促进排便的顺畅茶,或是含有乳酸菌和膳食纤维的保健食品,很多MM都尝试过,每次都是刚吃的两三天有效,几天后又完全失去效果,花了不少冤枉钱。

  便秘会让你体脂肪偏高、肤质暗沉

  人的身体就像精密的钟表,五脏六腑运转不停,一个齿轮带动另一个齿轮,反覆著取新去旧。如果其中一个齿轮罢工,当然其他的齿轮也无法正常运转。

  便秘其实就是肠子这个齿轮运转不顺畅,每天吃进食物,却没有每天排泄出去,这对身体各方面都有负面的影响。除了宿便所产生的毒素有害身体健康,便秘更可以说是女性美容的大敌。

  一半以上的便秘患者,他们胃火大,所以食欲特别好,又容易口干舌燥,偏爱油炸食品和高糖分的冷饮,每日摄取的热量过高,导致苹果型的肥胖身材。

  大部分主诉便秘和胀气的患者,即使看起来不胖,体重也很标准,但普遍都有小腹婆型的身材,主要是因为肠子蠕动不好,腹部的气血循环较差,脂肪就比较容易堆积在这个部位,再加上肠道内的宿便和胀气增加腹压,于是就造成小腹凸圆鼓胀的身材。

  便秘的患者常见体脂肪偏高,而且肤质暗沉、粗糙,鼻子和脸颊容易长青春痘。通常只要把便秘和胀气治疗好,每天再做一些帮助腹部紧实的运动,小腹很快就会变得紧实平坦,肤质也会跟著变好。

  医师特调茶饮 改善便秘茶饮

  材料:生地2钱、玄参2钱、麦门冬2钱。

  做法:将上述材料加水800c.c.,煮成600c.c.,当茶饮用,一日内饮用完。

  助泻或灌肠,只能治标不治本

  有些便秘的患者,长期依赖含有大黄、番泻叶等成分的泻药来帮助排便,一停药就无法排便。

  中医治疗便秘不赞成用助泻的方式,而是依据每个人的体质和症状,给予不同的药物,改善肠子的运化功能。

  例如肠火旺所导致的便秘,适合服用滋阴润肠的药;体质虚弱的人,大肠欠血无力运转,就要加一些补血的药,才能恢复肠子自主的运作功能。

  不过患者还是要多吃蔬菜和水果,才能维持肠道的通畅。奇异果、番茄、草莓、芭乐,都是属于高纤、低热量的水果,又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不但能活化肠道机能,也可以滋养肌肤,是爱美女性的最佳选择。

(责任编辑:黄捷慧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便秘有偏方

什么是便秘 便秘是指由于粪便在肠内停留过久,以致大便次数减少、大便干结、排出困难或不尽。一般两天以上无排便,可提示便秘存在。如果每天均……详细>>

中医教你怎么吃药治疗便秘 疗效好

便秘诊断详细询问患者的饮食、生活习惯及工作情况,既往的患病史、手术史,特别是有无痔核、肛瘘及肛裂史,近来有无服药史,尤其是有无长期服用泻……详细>>

七个偏方让你轻松告别便秘

便秘是很多女性都会遇到的生活难题,不想让这个恼人的问题困扰着你,小编为你收集了治疗便秘的七个偏方,赶快来试试吧。详细>>

民间偏方治疗便秘有奇效

便秘,是腹部脂肪堆积的一大原因,也是女性减肥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问题。若不及早治愈,就会造成便秘与肥胖的恶性循环。那么,便秘怎么办?下面给大……详细>>

治便秘的6个中医独门偏方

便秘是很多人都会遇到的生活难题。便秘是指由于粪便在肠内停留过久,以致大便次数减少、大便干结、排出困难或不尽。一般两天以上无排便,可提示……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