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肠息肉 > 正文

直肠息肉的组织学表现有哪些

2012-06-30 14:51:24  来源:寻医问药网    转载

  1、新生物:计有管状腺瘤、管状绒毛腺瘤、绒毛腺瘤和家族性腺瘤息肉病。这类息肉是由肠上皮生长的新生物,极易发生癌变。错构瘤 这类肿瘤是正常组织的异常混合,一种或数种组织过度生长的肿瘤。包括:幼年息肉、幼年息肉病、黑斑息肉和黑斑息肉综合征。息肉一般不会恶变, 但息肉病则多会恶变。

  2、炎性息肉:即假息肉, 由肠粘膜溃疡而引起。常见的有:慢性溃疡性结肠炎、良性淋巴样息肉和良性淋巴样息肉病,属正常淋巴组织,与癌变无关。

  3、增生性息肉:又叫化生性息肉。是在直肠和结肠粘膜上的无蒂小结节,可单个孤立, 也可多发, 颜色与周围粘膜相同, 直径仅有几毫米, 一般无症状, 多并发腺瘤。

  4、综合征类:该类病在肠胃内有息肉, 在胃肠道外有特殊表现。

  5、错构瘤:这类肿瘤是正常组织的异常混合, 一种或数种组织过度生长的肿瘤。包括:幼年息肉、幼年息肉病、黑斑息肉和黑斑息肉综合征。息肉一般不会恶变,但息肉病则多会恶变。

  以上就是直肠息肉的组织学表现,通过学习我们又增长了知识,希望能够帮助到您。

(责任编辑:果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直肠息肉的组织学表现和病理

直肠息肉一开始的病情并不是很明显,等到真正的确定是直肠息肉的时候病况却已经很严重了,这时候的治疗就需要很大的工程,所以说我们的发现及不及……详细>>

直肠息肉有哪些组织学表现

炎性息肉:即假息肉, 由肠粘膜溃疡而引起。常见的有:慢性溃疡性结肠炎、良性淋巴样息肉和良性淋巴样息肉病,属正常淋巴组织,与癌变无关。详细>>

直肠息肉要做哪些检查 直肠息肉患者怎么护理

直肠息肉是比较常见的一种肛肠疾病。在生活中,有人知道自己患有直肠息肉,但并不太在意。而实际上,掉以轻心,往往就会出现许多使人悔恨终生的不……详细>>

直肠息肉的恶变表现有哪些

很多患者都在咨询,直肠息肉恶变了怎么办?直肠息肉是常见的一种肛肠疾病,是指直肠粘膜上的新生物。常见为良性肿瘤,这些肿瘤大小不一,形状也不……详细>>

直肠息肉是怎么来的 出现便血警惕直肠息肉

近年来生活压力的增大,很多的人患上了直肠息肉这种疾病,这种疾病的出现会它给患者带来了很大的影响,但是人们要了解这种疾病的原因,那么,引起……详细>>

  • 慕海峰

  • 李胜龙

  • 张福民

  • 张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