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新冠肺炎 > 战疫日记 > 正文

抗疫日记 | 情系孕妈,共抗疫情

2022-11-28 16:11:04      

本文作者:中山三院岭南医院隔离病房曾柱芬

2022年10月,广州迎战抗疫三年来最复杂、最严峻的疫情

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岭南医院积极响应号召,迅速转变成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定点医院。其中综合隔离三区为妇产儿专区,医护人员竭力为感染新冠病毒的妇产儿提供专业、有效的救助。

11月24日,病区收治了一名孕34周+的新冠病毒感染(轻型)的产妇——谢女士。从办理住院的时候,我就察觉到谢女士十分焦虑,言语中透露着不安。我迅速为她办理了入院手续,产科高倩医生随后也过来为她做检查,细心了解她的病情。高医生告诉谢女士,她目前情况稳定,不必过于担忧,保持开朗的心情对胎儿也是非常重要的。产科护士黎中妮为谢女士听胎心音及胎心监测,并进行了详细的健康宣教,从饮食、运动、睡眠到数胎动,还指导谢女士使用我院研发的“粤心琴”缓解焦虑情绪。慢慢地,谢女士紧张的心情得到了缓解,微笑地向我们道了一句:“谢谢,还好有你们!”


产科护士为产妇听胎心音

(图片由医院提供)


每个病房都粘贴了“粤心琴”小程序海报,关注身心健康

(图片由医院提供)

著名结核病学家爱德华。特鲁多曾说:“有时去治愈,常常去帮助,总是去安慰”,他告诉我们,医务人员的职责不仅仅是治疗,更多的是帮助,安慰。疫情无情,人间有爱。情系孕妈,共抗疫情。

(责任编辑:梁绮琪 通讯员:甄晓洲)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驰援日志:来时已做好思想准备,这不是一场“速决战”!

2020年2月3日详细>>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援鄂医疗队日志:不一样的宣教,隔着手套传递着爱的温度

驰援湖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详细>>

战斗到最后,一个都不少! 中山一院132人“特战队”今日回家

“我们回家了!”详细>>

世界哮喘日:哮喘可以控制!防治哮喘发作这4件事要做好

作为一种呼吸道疾病,支气管哮喘是世界范围内严重威胁公共健康的慢性疾病之一,它的发生会严重的影响患者的生活、工作和学习。但如果哮喘患者能在……详细>>

季节交替如何防治过敏性鼻炎 日常保健是关键

天气变化频繁,温度起伏大,许多过敏性鼻炎患者苦不堪言,疾病反复发作,不断打喷嚏、流清鼻涕。那么,在这季节交换的时期,该如何预防过敏性鼻炎……详细>>

  • 肖冠华

  • 黄耀光

  • 黄林洁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