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新冠肺炎 > 战疫日记 > 正文

19舱故事 | 我坚信,我们终将胜利!

2022-11-22 18:10:01      

11月9日,按照省、市统一部署,广东省中医院组建医疗队接管琶洲方舱医院19舱。在这里,医护人员和患者因为疫情原因有了短暂的交集。虽然都是陌生人,但是同在一个屋檐下,大家守望相助,互相温暖。在这里,每个人都是抗疫的一份子,各自用自己的方式与疫情抗争,坚守心中的希望之火,终将点亮胜利之光。

广东省中医院琶洲方舱医疗队队员、芳村医院重症医学科左天  

2022年11月20日 星期日

从9号夜晚紧急出发到现在,我见证着19舱一点点的诞生和完善。最开始的些许忙乱到如今的制度分明、井然有序,舱内环境越来越整洁,我的心态也逐渐从急躁焦虑变得淡定从容。在这个过程中,我更加深刻地感受到医院大后方的强大支持。尽管前期任务急,病人收治量大,各项工作面临诸多困难,但在医院的全力支持和科学统筹下,在我们医疗队所有队员的共同努力下,医疗、护理、后勤等各条线建制迅速成型,各区各组各人分工明确,责任到位。

方舱里绝大多数人是轻症或者无症状感染者,但对患者病情转化风险的早期识别和预警也是我们医疗队的工作重心之一。对于高龄或有基础病的老人,我们会一个个详细记录,并综合评估病情;专门设立了药物申领绿色通道,医院大后方每日登记调配,确保患者需要的药物以最快的速度送到他们手上。


(图片来源于医院)

还记得9号那天下午,接到要进驻方舱医院的通知后,同为医院职工的妻子对我说:“家里有我,你自己注意做好防护。”今天,妻子一早就发来信息,“生日快乐!”是啊,今天是我的生日,一次难忘的生日!如果要许一个愿望,我希望方舱里的患者能早日康复,尽快回归家庭,大家早日回到正常的生活轨迹。

广东省中医院琶洲方舱医疗队队员、大德路总院皮儿科刘爱华 

2022年11月20日 星期日

作为我院第一批进驻琶洲方舱的医疗队一员,从刚踏入方舱时的慌张和些许不自信,到现在能从容的和其他队员们一起按要求执行任务,正是医院这个强大、有凝聚力的集体和队员们给予了我力量。

能否能完成领导交给的任务?能否护理好患者?能否保护好自己?......进入方舱前,各种想法进入我的脑海。但当我走进方舱那一刻,特别是见证了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方舱从只有简单的床和必需品,到物品齐整可收治患者,再到预备患者出院,我们省中医院人的速度和行动力让我震惊,心中也生出了身为省中医院人的骄傲!


队员在方舱内的画板上手绘“大白”,为大家打气加油

(图片来源于医院)

广东省中医院琶洲方舱医疗队队员、大德路总院急诊科 段亚萍  2022年11月20日 星期日

在方舱医院,每个人都在为抗疫尽一份努力。还记得最初,患者的一日三餐由我们队员搬运进舱,每一餐有80几大箱,工作量很大。为了能够尽早把餐食发给患者,我们护士姑娘们也不甘落后,争着抢着去做这些重体力活儿。


(图片来源于医院)

志愿者们看到姑娘们都在搬运,便主动上前协助。方舱内慢慢形成了“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氛围,我能感觉到大家团结一致、共同抗疫的精气神越来越浓。也许一个人的力量是很微弱的,但当大家都朝着一个共同的目标努力时,那种力量将会是无限量的!没有人生来勇敢,但此刻,我们都是敢于冲锋的战士!大家互相支援,互相鼓励。疫情终将过去,这一仗,我们必赢!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通讯员:宋莉萍)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警惕自发性气胸的的复发性 学会10大护理要点

有的人气胸长期存在,转为慢性;还有一部分病人在痊愈后复发。那么,自发性气胸治疗后,如何护理才预防复发的出现呢?详细>>

全员平安回家!中山六院17名驰援武汉医疗队队员正式返院

“ 灿烂星空,谁是真的英雄,平凡的人们给我最多感动……”在熟悉的旋律中,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院本部的医护代表用最美好的歌声,欢迎中山六院……详细>>

感动丨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182名医护人员报名支援武汉

1月26日上午,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领导小组会议,对前期防治工作进行总结,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会议决定,在全力……详细>>

为什么湖北一天新增确诊病例14840例?来看看专家如何解读

今早起床,相信很多人打开手机,首先看到的就是“湖北昨天新增病例14840例”这一消息,不由得感到震惊,难道新型冠状病毒又发生了更严重的爆……详细>>

中山一院集结10余学科“最强大脑” 合力救治武汉危重症患者

2月21日晚7时,大屏幕前方,一场广州与武汉两地的多学科会诊正在进行。中山一院10多个专科的专家团队通过视频连线,为武汉疫区重症患者“把……详细>>

  • 黄耀光

  • 黄林洁

  • 肖冠华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