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新冠肺炎 > 战疫日记 > 正文

刚刚,51名支援海珠封控区的逸仙突击一队队员凯旋!

2022-11-22 17:47:54      

2022年11月22日,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支援海珠封控区核酸采样突击一队凯旋。据悉,该队51名队员支援封控区12天,居家隔离5天,共计采样150678人次。其中,上门采样2408人次。

有战必应、有召必回。据悉,51名队员在11月5日接到医院招募“支援海珠核酸采样突击队”队员的通知,毅然决然连夜报名,主动积极响应号召,投身海珠区疫情防控一线战斗岗位。大塘片区、华洲片区是51名队员的“主阵地”,他们和社区群众、疫情防控人员一起肩并肩、心连心,共同筑起新冠防疫的“钢铁城墙”:布置采样网点,固定为社区群众进行核酸采样;派发新冠抗原自测试剂盒,守护疫情防控的基础防线;走街串巷、爬楼登高挨家挨户上门采样,打造疫情防控的一线屏障。

战疫情,斗新冠,争胜利。为满足海珠区封控区内医疗需求,应海珠区卫生健康局要求,自11月14日起,核酸采样突击队51名队员们开始分批原地上岗、下沉一线,成为驻点医疗服务人员,分布在南州街道、赤岗街道、凤阳街道、龙潭街道中的8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他们接诊感染群众,问疾问病问痛苦,送医送药送温暖,每天接诊人数高达上百人次。汗水浸透的工作服无不记录着逸仙人吃苦耐劳的坚强品格,口罩深压的面痕无不撰写着守护健康的庄严承诺。

数日鏖战,体力消耗,精神紧绷,数名突击队队员患上了口腔溃疡、口唇疱疹、面部红疹!但队员们不叫苦,不退却,坚决完成各项任务。


目前,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仍有多批次医疗队在广州各区各处奋战。在海珠琶洲区域,一支由359名队员组成的支援方舱医院医疗队累计救治2525名患者;由3名检验科技术骨干组成的支援队伍,进驻琶洲气膜实验室快准狠“狙击”病毒。在海珠封控区域,由130名队员组成的两支核酸采样突击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为群众进行核酸采样;由16人组成的驻点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疗队,为管控区域群众提供优质不间断的医疗保障服务。与此同时,由8人组成的逸仙医疗队支援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为战“疫”贡献逸仙智慧、逸仙方案;15名队员进驻中山大学南校园驻点一周执行核酸采样工作,100余人次支援校园抗疫。在广州各区各处的逸仙“英雄”们纷纷表示,白衣为甲,当枕戈待旦。我们要做抗疫战线上的“急先锋”,为我们共同的家园——广州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逸仙力量!

愿疫情退却,山花烂漫;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通讯员:刘文琴、冯铭彬、雷炳喜)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广东省中医院战疫日记:一线抗“疫”战场上的男儿泪

陈二辉详细>>

康复医学科、精神心理科专家在抗疫一线到底发挥了怎样的作用?

这次的新冠肺炎疫情,是归属为呼吸科、传染科疾病,但如果研究支援武汉的医护人员专科归属,我们不难发现,除各科的护士外,还有心血管、慢病、骨……详细>>

中山三院战疫日记 何招娣:拧紧眼镜上的每一个螺丝上“战场”

简单总结一下武汉的第一周:元宵晚上决定来武汉的时候,家人没一个同意的,朋友也不支持,我就不加思索地报名了,凌晨1:33分接到护长电话,告……详细>>

中山三院战疫日记 王研丽:我们费劲的解释都不如她的一个眼神

2月14日 正月二十一 情人节详细>>

战疫日记 | 因地制宜搭建ICU病房,全力以赴抢救每一个重症病人

2019岁末,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肆虐武汉、迅速席卷神州大地,举国上下加入这场抗“疫”战斗中,全国各地纷纷捐资捐物支援武汉抗疫,各省卫……详细>>

  • 白明

  • 黄林洁

  • 黄耀光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