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新冠肺炎 > 战疫日记 > 正文

一次特殊的“云端”生日会

2022-11-16 11:40:31      

11月11日晚上8点,广东省中医院海珠突击队50位队员像往常一样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通过视频会开始一天的总结工作。但此次的视频会又有些不同,广州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广东省中医院院长张忠德,医院党委书记史俏蓉,副院长李俊等,以及相关职能部门的主任同时参会。已经开展支援核酸采样任务近一周的队员们与“大家长”云相见,分外开心。会议伊始,张忠德院长和史俏蓉书记带领大家一起共唱生日快乐歌,为队员李嘉敏送上温馨的生日祝福。突如其来的惊喜,让李嘉敏瞬间感动落泪。

“从来都没有这么多人和我一起过生日。特别是在这特殊的时期,这场‘意外’惊喜让我非常感动!今天是我作为突击队员支援海珠核酸采样任务的第6天,每天和队友们一起外出执行任务,已经忘记了今天是自己的生日。我们医院的温暖无处不在,虽然我只是一位普通的员工,但是医院领导记得我的生日,通过云相见发来生日祝福,队员们和酒店的经理还专门想办法给我定制了生日蛋糕,让我感到很幸福!也许这将是我最难忘的一次生日会。”李嘉敏激动地说。


期间,张忠德院长和史俏蓉书记代表医院感谢大家在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受到威胁的时候,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深入疫情防控区域最中心执行核酸采样任务,大家是省中医院的骄傲。

张忠德院长和队员们分享了自己三年来多次逆行抗疫的经历和经验,希望大家在一线传承“叶欣精神”,党员要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以身作则,协同其他队员,把省中医院人勇担社会责任的优良传统带到抗疫第一线,齐心协力,助力早日打赢这场硬仗。

史俏蓉书记叮嘱大家,一定要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开展工作。目前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队员们可能会面临更大的考验和困难,希望大家团结协作,相互关爱,妥善安排工作,科学作息,在这场攻坚战中,乐观面对、迎难而上,展现出省中医院人敢于担当、攻坚克难的精神。省中医院是一个充满爱和正能量的集体,任何时候,医院都是大家坚强的后盾,期待大家早日凯旋。

此次广东省中医院组建的海珠突击队里,很多是90、00后的年轻医务人员。大学城医院内三科的李嘉敏是其中的一员。在广州土生土长的她,对于海珠区再熟悉不过。她说:“现在海珠生病了,我希望通过自己的方式为她做些事情,希望海珠尽早恢复昔日的生机活力!”


孩子眼中骄傲的“大白”

李艳萍是广东省中医院大德路总院胃肠外科、结直肠外科的护士,也是一名临床工作经验资深的临床医务工作者。在看到医院组建海珠突击队的通知时,她正准备休假回湖南老家探望一年未见的女儿,此刻,女儿正在生病。但李艳萍在看到通知后,随即拨通了护士长的电话:“护士长,我报名参加海珠突击队执行核酸采样工作, 我有丰富的核酸采样经验、坚强的意志,请放心,保证完成任务!”

出发前,她给远在老家的婆婆打了电话,说:“妈妈,孩子就麻烦您了,我去支援核酸采样工作!”生病的女儿听到妈妈要奔赴抗疫一线,软声软气地对妈妈说:“妈妈,加油!我在家会乖乖听奶奶的话,妈妈放心!”婆婆也是二话没说:“你放心,我们会照顾好自己的!你自己一定要做好防护!”

执行任务期间,李艳萍要去居民楼逐家逐户留取核酸样本,简称“扫楼”,且这次采样的人群中有很多行动不便的老人。她一次次地重复着弯腰的动作,用热情的服务、熟练的操作,频频赢得大家点赞。

“穿上这身‘大白’,我就是健康的守护者!我们穿上的不仅仅是一件防护服,更是一份责任和担当!”李艳萍说道。在整个核酸采样工作中,我看到了医务人员、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等工作人员的全力以赴、日夜坚守,看到了居民群众的积极配合、守望相助,看到了广州这座城市温暖而坚定的力量!守护家园,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努力着。疫情面前,没有人是孤岛,众志成城,让我们共同进退,早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通讯员:宋莉萍)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驰援武汉:全国名中医邱健行教授携最强中医后援团远程会诊+线上开方

“希望你们能充分发挥中医药优势,我们在后方始终与你们并肩作战!” 2月5日上午,广东省第二中医院组织专家团队与援武汉医疗队队员们通过远程……详细>>

“关爱蓝唇 为生命鼓掌” 西安杨森携手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支持肺动脉高压患者

(2020年5月4日,北京)国际肺动脉高压日到来之际,强生旗下杨森医药公司爱可泰隆宣布赞助支持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启动“爱心肺扬”患者……详细>>

广东省医学会健康传播自媒体联盟成立!家庭医生在线将助力实现万名科普专家培养计划

11月20日-22日,2020年南方健康传播与创新大会暨广东省医学会健康传播自媒体联盟成立大会在广州隆重举行。家庭医生在线作为此次大会的……详细>>

春暖花开,平安归来!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第三批援鄂医疗队65名队员休整结束回家啦!

2020年4月24日上午10:00,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第三批援鄂医疗队65位医护人员经过了14天隔离和三次核酸检测阴性后结束休整,平安……详细>>

把好防控第一关:广东省人民医院“5G红外测温”神器站岗 不用再对着额头测体温了

战“疫”关键是打好阻击战。为保障好医护人员和群众生命安全,广东省人民医院“硬核”战术频出:48小时内搭建两座急诊板房、全国首台用于隔离病……详细>>

  • 黄林洁

  • 肖冠华

  • 白明

  • 黄耀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