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肺炎 > 正文

肺炎的6大症状要警惕,早发现早治疗!

2022-07-18 06:37:04      

感冒发烧以及咳嗽,在任何季节的发生几率都比较高,这其中也包括夏季,如果感冒发烧以及咳嗽的症状得不到有效的缓解,则有可能会发展为肺炎,肺炎是相对比较严重的一种呼吸道疾病,不但会导致高热,还有可能会对患者的生命造成威胁,因此及时了解肺炎的相关症状很有必要,最早发现早治疗有很大的帮助。

肺炎有哪些症状?

1、呼吸不畅

肺炎患者的呼吸会比平时急促一些,而且同时还会伴着喘的症状,因此一旦出现这两种症状,则要提高警惕,建议到医院接受相关的检查并进行对症的治疗。

2、胸痛

肺炎引发的胸痛与心脏疾病引发的胸痛是完全不一样的,具体表现为一侧胸痛比较严重,疼痛有时会像针刺一样,会随着呼吸以及咳嗽变得更加剧烈,有时还会引起腹痛和肩痛。

3、口周围发青

肺炎患者还会出现口周围发青的症状,是由于呼吸不顺畅导致缺氧所引发的一种症状,此时患者的病情一般已经比较严重的,需要及时接受相关的治疗。

4、呼吸困难

得了肺炎之后,体内的肺泡中空气含量会大幅度的减少,肺部的纹理会变得更加紧密,从而使患者出现呼吸困难的情况,此时需要及时到医院接受相关的治疗,要不然则有可能会使生命遭受到威胁。

5、咳嗽加重

当普通的感冒咳嗽转变为肺炎的时候,咳嗽会变得更加严重,嘴里的痰也会变得更多,起初表现为干咳,痰表现为白色的粘稠液体,如果此时还不加以干预痰的颜色则会发生变化,会变成浓痰,此时意味着病情已经很严重了。

6、发烧

大多数肺炎患者都会出现发烧的情况。一般情况下人的体温在37℃左右,一旦超过这个温度则代表高温,高温如果得不到有效的控制,则会引起发烧。如果肺炎患者的体温持续在39℃到40℃之间,则要给予高度重视。

温馨提示

肺炎患者除了要到医院接受相关的治疗之外,在饮食方面也要特别注意,尽量避免吃辛辣的食物,这些食物会对咽喉造成刺激,使咳嗽的症状变得更加严重,同时还会使肺炎的恢复速度变得更慢。另外肺炎的发病速度特别急,变化也特别快,而且容易引起多种并发症,因此出现了肺炎的相关症状要及时到医院进行观察和检查。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炎的症状 肺炎

咳嗽、发热、恶心要警惕肺炎?盘点肺炎的7大症状

一般情况下肺炎是由病菌或药物的原因引起的,由于不同的致病因素会造成不同程度的症状,在疾病初期,肺炎的症状与感冒相似,但经过一段时间发展后……详细>>

冬季儿童肺炎高发?孩子出现这5种情况要警惕是肺炎!

肺炎是生活中特别常见的一种疾病,肺炎并不是只有在成年人的身上才会出现,在儿童的身上也是容易出现的,尤其是在秋冬季节,儿童的免疫系统比较薄……详细>>

初生儿肺炎的症状是什么?小宝宝肺炎有什么症状?

肺炎并不是单纯的疾病,那是一类疾病的统称,其发病原理是肺部因为各种原因出现炎性病变,导致身体出现各种各样的症状反应,肺炎的症状表现跟疾病……详细>>

肺炎胸口会疼吗?普通肺炎的症状是什么?

肺炎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分为很多种不同类型,多以上呼吸道症状为主要表现。由不同病因、不同病原体导致的肺炎,在临床症状上会有些许差别。有部分……详细>>

普通肺炎的症状有哪些?重症肺炎患者的护理?

严格意义上说,在临床医学上并不存在普通肺炎的概念。但由于肺炎由多种不同因素引起,所表现出的症状症状有很大区别。所以,一般在通俗意义上,将……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