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新冠肺炎 > 正文

怀孕能接种新冠疫苗吗?打新冠疫苗后怀孕怎么办?

2022-05-05 10:32:10      

新冠肺炎导致很多人的身体健康都受到了威胁,所以,当新冠疫苗进入市场以后,身体允许的人群都选择了接种新冠疫苗,但是,有的孕妇却会因为不知道自己是否能够接种这种疫苗而烦恼。那么,怀孕能接种新冠疫苗吗?打新冠疫苗后怀孕怎么办?

怀孕能接种新冠疫苗吗

怀孕以后不建议接种新冠疫苗,因为这种疫苗本身缺乏大样本研究,如法确定里面的成分是否会对怀孕期间的女性以及胎儿的身体健康造成影响,所以,建议怀孕期间的女性暂缓接种新冠疫苗,否则就可能会因为自己选择接种新冠疫苗而导致自己的胎儿正常发育因此受到影响。

打新冠疫苗以后发现怀孕怎么办

有的女性朋友可能在打了新冠疫苗以后发现自己怀孕了,这种情况下不建议选择终止妊娠,但是要注意定期做产检和随访,如果在产检或者随访的过程当中发现异常,则建议及时终止妊娠,另外,打了一针新冠疫苗发现怀孕的女性朋友要注意:接下来的新冠疫苗要暂缓接种,一直等到孩子顺利出生以后再接种剩下的新冠疫苗。

孕妇没打新冠疫苗怎么办

因为没有打新冠疫苗,所以,孕妇被感染的可能性就会提升很多。建议孕妇要注意根据情况做好个人防护,在新冠肺炎流行期间要避免到人口密集的地方去,如果确实需要去人口密集的地方或者公共场所,建议要注意佩戴好口罩,同时随身携带免洗凝胶,随时对自己的双手进行消毒。

不过,孕妇也不要因为自己没有打新冠疫苗而过分担心,甚至因为这个问题而过分烦恼,否则就会因为自己长时间处于心情不好状态而导致胎儿的正常发育受到影响。

备孕期可以接种新冠疫苗吗

如果女性正好在备孕阶段,那么,建议不要选择接种新冠疫苗,要是确定没有怀孕的情况下接种新冠疫苗,那么,建议在接种新冠疫苗以后三个月后再次备孕,这样才能够降低新冠疫苗对胎儿的不利影响。

关于“怀孕能接种新冠疫苗吗”就说到这里,孕妇在平时除了要注意做好个人防护以外,还要注意通过适量的运动或者是合适的饮食来帮助自己,让自己身体的免疫力得到提升,可以选择的食物包含有蛋白质、钙质以及铁质含量高的食物,比方说鸡蛋、牛肉、牛奶、海鱼、车厘子、菠菜以及猪肝等等,这些食物不仅能够满足宝宝生长发育需求,也能够让孕妇的体质得以增强。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么办 新冠疫苗后怀孕 新冠疫苗 怀孕

中国首个新冠灭活疫苗打下第一针 新冠疫苗离全民接种还有多远?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关于新冠肺炎疫苗以及药物研发的进展就成为了全民瞩目的话题。近日,我国首个新冠灭活疫苗已经进入临床试验阶段,研究方……详细>>

新冠病毒疫苗如何接种?会不会失效

新冠病毒的出现让众多的人觉得心惊胆战,因为这种病毒一旦在出现之后,就容易会出现许多的隐患,千万不要过于的忽视。如今可以通过注射疫苗的方式……详细>>

新冠肺炎疫苗开始研发,成功上市需要多久

新冠肺炎在全球出现大流行的趋势,多个国家确诊患者爆发式增长,死亡患者也呈现上升趋势,对疫情的防控提出更高要求,现在多国都寄希望疫苗能够研……详细>>

心血管病患者适合接种疫苗吗?感染了新冠怎么办?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作为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截至截至12月8日24时,累计收治患者2073例,累计出院1164例,其中包括合并基础疾病人……详细>>

新冠病毒疫苗什么时候能用上?官方的回应来了…

3月6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一个关于科技研发攻关最新发展情况的新闻发布会。会上解答了很多问题,如新冠病毒是否出现了变异?疫苗研发……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