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疾病百科 > 正文

尘肺饮食怎么吃 尘肺饮食禁忌说明

2022-06-19 06:58:01      

尘肺是肺部疾病的一种,它之所以会出现,是因为习惯性吸入矿物质或者金属离子而导致的肺部病症,遇到这种病症以后很多患者会选择药物帮助自己控制病症,但是,除了药物控制病症以外,患者还要注意合理控制自己的饮食,这样才能让尘肺得到改善。那么,尘肺饮食怎么吃?有什么饮食禁忌?

绿豆海带冬瓜汤

准备好海带丝或者海带结,然后准备好冬瓜、绿豆、盐以及蘑菇香精等等,先把海带清洗干净同时切碎,冬瓜漂洗以后切成片,绿豆清洗干净,接着把上述材料一起放入到汤锅里面再加上适量的水,等到烧开以后熬煮半个小时,接着用盐和蘑菇香精等等调味起锅。

黑木耳猪血汤

准备好适量的黑木耳和猪血以及适量的盐,先把猪血切成片状,然后把猪血和木耳放入到锅里面,加上适量的水,通过高温加热方式来让猪血漂浮起来。接着放入调料在里面调味,起锅就可以。但是,在做这道菜之前要注意先把黑木耳泡发,否则就可能会因为黑木耳没有泡发而影响到口感。

玉米炒木耳

准备好适量的玉米粒、洋葱、猪肉、酱油、胡椒粉、胡萝卜、大蒜粉、姜粉以及花生油等等材料,先把玉米粒清洗干净,黑木耳发泡,胡萝卜切成片,然后把猪肉腌制入味,接着锅里放油烧热,放入生姜和大蒜等等加热炒到有香味,放入猪肉炒变色,然后放入其他的材料进去炒熟起锅即可。

那么,有尘肺问题的患者饮食上有什么禁忌呢?

首先,患者不可以吃辣椒、葱、姜、蒜等等辛辣刺激性的食物。然后,有尘肺的患者不可以吃寒凉食物,比方说冰镇饮料或者雪糕等等,都要避免吃。当然,患者也不可以吃太酸或者是太咸的食物,因为这些食物可能会导致患者的尘肺问题变得更严重,一旦问题变得更严重,患者的身体健康会受到很大威胁。另外,有抽烟喝酒的患者要注意及时戒烟戒酒,否则就会因为没有及时戒烟戒酒而导致肺部受到的损伤更大。

以上就是尘肺饮食方案和禁忌简单说明,大家在平时要注意合理保养好自己肺部,如果需要在一些恶劣环境中工作或者生活,建议根据情况佩戴好口罩或者做好其他防护,否则就可能会因为防护不到位而影响到肺部健康。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尘肺饮食禁忌说明 饮食怎么吃 尘肺

尘肺能自己恢复吗?尘肺应该怎么办?

尘肺是目前比较常见的一种肺部疾病,它主要是指肺部中堆满灰尘而让肺部功能受损或者发生问题。有些人在发生尘肺后认为自己只要多吃一些清除垃圾的……详细>>

怎么知道自己得了尘肺?尘肺要如何保养?

尘肺也就是肺尘埃沉着病,是因为长时间吸入一些生产性的粉尘或者灰尘,在肺部里面潴留,从而导致肺组织弥漫性纤维化,当患有尘肺时患者会有明显的……详细>>

尘肺是怎么形成的?主要是这5个原因导致!

尘肺是一种非常常见的职业病,在我国的发病率一直处于居高不下的状态,并且近几年的发病率在逐渐的升高。我国对于尘肺病的预防非常的重视,但是目……详细>>

尘肺病的早期症状有哪些?一般几年时间会有尘肺?

尘肺指的是身体在长期的职业活动中所吸入生产性粉尘滞留肺内,而导致的以肺组织弥漫性纤维化为主的全身性疾病。根据所吸收的粉尘类别可以分为无机……详细>>

哪些人易患尘肺?应该如何正确预防?

尘肺病是我国非常严重的一种职业疾病,它是指肺部的纤维化,大多数的原因是因为吸入过多的粉尘导致的。尘肺病人甚至会丧失劳动能力,过得非常的痛……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