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健康护理 > 正文

抽烟的人易得肺癌?盘点抽烟的7大致命伤害,不要再抽了!

2022-07-15 08:02:02      

因为抽烟引起癌症、导致死亡的情况每天都在发生,根据有关调查数据表明,吸烟是人类生命健康的十大杀手之一,所以吸烟的危害已经是不容忽视的了,男性是抽烟群体中的主体,很多男性因为生活压力大、工作不顺心,会通过抽烟的方式去缓解,虽然抽烟能够短暂的缓解压力,但它的危害却不容忽视。

那么抽烟到底对人体有哪些严重危害呢?

1、导致肺癌

吸烟损害最大的身体部位是人体的呼吸道,长期抽烟会让人体支气管的抵抗力下降,容易被细菌入,引起感染,烟草本身所含有的致癌物会侵入到人体肺部,导致肺部病变,进一步导致肺癌,肺癌一旦患上就很难得到根本性的治疗,对身体造成不可逆的伤害,甚至会夺去生命。

2、性功能出现问题

长期抽烟会影响男性的精子活力,精子质量不高,导致不育现象的发生,严重的话还有可能遗传下一代,造成孕妇腹中胎儿畸形。因为香烟中含有一些毒素会影响人体血液循环,异常的血液循环会导致男性阴茎不能正常勃起,影响性生活。

3、引发心脏病

因为香烟的烟草中含有的有害成分--尼古丁,能够加速心脏跳动频率,长期心跳加速会导致高血压、心脏供血不足等情况的发生,严重者会引起心脏病、冠心病等各种心血管疾病。

4、导致记忆力减退

抽烟确实能提神,所以男性在疲劳时也习惯抽根烟缓解一下,但是长期的吸烟会降低脑部的血液循环,不抽烟时精神越来越不好,长此以往导致记忆力下降、精神萎靡。

5、引起口腔问题

吸烟会导致牙齿变黄、口气难闻、牙龈出血、牙齿敏感等情况,严重者会影响社交。长期吸烟的人极容易患上口腔疾病,且是不可逆转的。

6、加速人体衰老

香烟中含有大量有害物质,这些有害物质会加快人体衰老的进程,许多中年的老烟民开始出现脱发现象,这就是衰老的明显信号。

7、引发血栓

香烟中的一氧化碳物质会影响血液吸收氧气,导致血压升高,心脏承受能力降低,血管收缩明显,血流阻力大引起血栓。

了解了以上这些危害,有些人可能会说,我每天少抽一点不就好了吗?据有关研究证明,每天仅抽1-2根烟,患上心脏病的几率比普通人多三倍。所以小伙伴们赶快把吸烟的危害普及给家人朋友们,早日戒烟!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抽烟的健康影响 抽烟的危害 抽烟

20岁开始抽烟,和30岁开始抽烟,哪个危害更大?

吸烟是众所周知的一种不健康行为,很多人从很年轻的时候就开始吸烟,有些人则是年纪大一点才开始。不少人说,年纪小的时候吸烟对身体的损害比较大……详细>>

抽烟的人会得新冠肺炎吗?人感染新冠病毒危险吗?

新冠病毒入侵人体后,主要侵犯肺部,患者感染以后会出现发热、干咳和乏力等症状,如不及时治疗,会有较高的传染性。对于很多抽烟的人来说,不免会……详细>>

大人肺炎需要住院吗?肺炎好了能抽烟吗?

肺炎的治疗在临床上是一个比较复杂的过程,主要是药物治疗为主,但是肺炎一般会引起身体各种各样的并发症,严重时还会导致心肺功能的衰竭,因此需……详细>>

肺结核跟抽烟有关系吗?如何预防肺结核?

肺结核主要由结核杆菌感染引起,与生活因素、药物因素、环境因素、病理性因素,都有非常密切的联系。临床数据显示,有长期吸烟恶习的患者,发作肺……详细>>

长期抽烟喝酒人群易患咽炎 咽炎长期不治会有哪些危害

咽喉炎症会影响到我们的工作,会影响到我们的生活,更会严重影响我们的身体健康,尤其是一些人平时不注意护理我们的嗓子,并且抽烟,喝酒,爱吃火……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