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新冠肺炎 > 正文

烈日下的坚守 广医二院:只要有需要,我们随时上!

2021-05-31 18:01:51      

5月30日,为进一步加强核酸检测,无遗漏全面筛查疫情,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根据市疫情防控要求,再次派出第八批医护人员共56人前往荔湾区东漖社区、西悦湾、芳园居社区等中风险地区支援核酸检测。同时由医院党委书记刘世明亲自带队,组成24人党员志愿服务队前往海珠区保利社区增援核酸检测。

党员先锋再出征,跑出全员核酸“加速度”。从5月26日截至30日,广医二院已派出包括党员志愿者在内的医护人员共八批、超过300人前往荔湾区、海珠区等地支援核酸检测,完成核酸采样超7万人。



党委书记亲率24人党员志愿队,自愿增援海珠区核酸采样

在完成支援任务的同时,广医二院党员主动牺牲休息时间,自愿增援社区核酸检测,加快海珠区全民核酸检测速度。30日上午,由医院党委书记刘世明亲自带队24名党员,组成了志愿服务队,前往海珠区保利社区协助核酸检测。

张振辉副院长、心血管疾病研究所党支部书记区文超,内科第三党支部书记杨辉等党员医务人员都率先垂范,纷纷参与到了本次志愿支援中,核酸采样、指引排队、登记信息、帮助行动不便居民等,为社区高效有序完成核酸检测任务贡献了重要力量。

本次活动中,青年党员医生构成了一道亮丽的白色风景线。 “看到这么多前辈连续奋战在第一线,内心无比触动,我们更应该责无旁贷!”心内科医生钟赟表示,前来检测的街坊都十分配合,不住地表示感谢,能够为广州疫情防控出一份力,他感到无比荣幸。


街坊张阿婆腿脚不便,但还是坚持坐轮椅来到现场检测核酸,排队的街坊们自发主动为张阿婆让出一条道,张阿婆一边说着感谢一边表示,医生护士们连日工作很不容易,配合政府、医护人员做好采样,是作为一名普通市民力所能及的。


“谢谢医生护士帮我们打病毒怪兽!你们辛苦了!”三年级的小学生小颖拎着一大瓶汽水前来送给医护人员。她说,之前看到医生们冒着烈日辛苦采样的新闻十分感动,今天医护人员来到了家门口,她赶紧把自己“珍藏”的汽水送来,表示一份小小心意。

还有许多像小颖一样主动前来送水的街坊,“医生护士们太辛苦了,挺心疼的!”居民李阿姨大中午冒着烈日推来了几箱水,不停地嘱咐医护人员别太辛苦了。


第八批集结再出征,严守人民健康

30日上午10时,广医二院第八批支援医护队伍迅速集结,为更好应对高强度的采样工作,医院对核酸采样流程、个人防护等注意事项等进行了高效集中培训,经验丰富、专业扎实的医护骨干均以最快速度完成了培训。

党委副书记、院长肖国宏,副院长张振辉等院领导为队员们送行,并作动员讲话。肖国宏表示,本次支援前往的是荔湾区多个中风险地区,时间紧、任务重,大家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同时发扬好“艰苦创业 求真务实 勇于开拓”的广医二院精神,严守群众健康,不辱使命,高质量完成家国使命。


34年护龄的她在烈日下坚守

五月的广州已是烈日炎炎,超过30°的高温下,数小时的“全副武装”,医护人员们汗如雨下,湿透衣襟,但他们始终坚守,严格筛查,以最佳状态为人民筑牢健康防线。

“只要有需要,我们随时上!”参与支援的人员中有许多资历丰富的党员干部积极报名、亲自带队,今年54岁、已有34年护龄的护理部副主任郭慧玲又一次带队上阵,自26日收到核酸采样紧急支援任务以来,郭慧玲连日忙碌奔波在采样第一线,一丝不苟地协调人员分工、物资分配等重要事项,每天只睡三四个小时已是常态。她表示,作为一名老党员,越是关键时刻越应该挺身而出。


自接到支援需求以来,广医二院党委高度重视、迅速部署,全院以党员为代表的广大职工纷纷踊跃报名,高效投入到支援核酸采集工作中,一次次圆满完成支援任务。从5月26日截至30日,广医二院已派出包括党员志愿者在内的医护人员超过300人前往荔湾区、海珠区等地支援核酸检测,超额完成核酸采样逾7万人。

你为我汗如雨下,我向你点赞致敬。你为我挺身而出,我向你敬礼致谢。在支援过程中,从初谙世事的十岁孩童到白发苍苍的花甲老人,都不禁向医护人员竖起了大拇指,纷纷表示感激。炎炎烈日下,有医护人员全力守护,广大市民倾力支持,疫情不可怕,因为我们始终在一起。

(责任编辑:罗敏效 通讯员:许咏怡、朱一艺)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通过检查结果判断慢阻肺病情的变化?有什么方法可以延缓慢阻肺病情的进展?

目前,慢阻肺已经成为一种高发疾病,我国患有慢阻肺的人数已经超过1亿。慢阻肺对患者的身体是巨大的负担,并且还会使患者的生活出现问题,需要长……详细>>

慢性支气管炎用莫西沙星可以吗?慢性支气管炎跟咽炎有什么区别?

慢性支气管炎是指气管支气管粘膜及其周围组织的慢性非特异性炎症,表现为慢性的咳嗽,咳痰或伴有喘息等症状,在诊断时需要满足这三个条件:每年发……详细>>

家长可以如何判断孩子是否有呼吸道感染?小儿呼吸道感染要如何护理?5大护理要做好!

呼吸道感染在生活中非常常见,尤其是一些婴幼儿,很容易患上呼吸道感染的疾病。除了需要对接疾病,进行抗感染治疗之外,在日常生活中也需要对呼吸……详细>>

小儿支气管炎的检查方法有哪些?若支气管炎反复发作应该如何预防治疗?

小儿支气管炎主要是指发生在支气管的炎症,也可以叫做毛细支气管炎,主要的病原就是呼吸道合胞病毒,患儿在出现感染之后,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发热,……详细>>

如何判断支气管哮喘?消除支气管哮喘气道炎症最有效的药物是什么?

支气管哮喘是一种很特殊的疾病,患者在平稳期与常人无异,即便通过实验室检查、影像学检查,也无法做出精准的诊断。而在病情急性发作期,患者临床……详细>>

  • 黄耀光

  • 肖冠华

  • 白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