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咽炎 > 正文
咽炎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慢性咽炎急性咽炎会厌炎小儿急性喉炎咽白喉

晨起刷牙时恶心干呕是慢性咽炎?对于慢性咽炎要避开这5大误区

2021-04-09 08:58:24      

相信大家对慢性咽炎这个词都不陌生了,这都得归功于电视里关于这一病症的铺天盖地的药用广告。慢性咽炎好发于成年人,尤其是喜欢抽烟喝酒的男性,更是容易患上该病症。虽然慢性咽炎会造成明显的喉咙不适,但因其不会导致严重的痛感,因而很多人都给忽视了,久而久之,便成了顽固的慢性咽炎。很显然,虽然大家都知道慢性咽炎这个病症,但对它还是存在不少的误解,比如接下来要说到的这几点。

晨起刷牙时恶心干呕就一定是慢性咽炎吗?

晨起刷牙时恶心干呕不一定就是慢性咽炎。虽然慢性咽炎会导致恶心干呕,但若是晨起时吞咽反应太过敏感,也是会出现这一症状的。如果在有该症状的同时,还有喉咙有异物感、灼伤感、干燥刺激等症状时就有可能是慢性咽炎。

关于慢性咽炎,常见的误区有哪些?

1、慢性咽炎有时间限定

有人认为咽炎是需要达到一定时间范围才算是慢性咽炎,其实不然。界定是否是慢性咽炎不是按时间长短来决定,而根据炎症的持续性来判断的。因此当喉咙不适时一定要及时治疗,发展成慢性咽炎后,治疗的时间往往会需要更长。

2、慢性咽炎无法治疗

如果慢性咽炎能找到原因并给予对症治疗,效果还是比较理想的。比如鼻窦炎引起的慢性咽炎,在治好鼻窦炎后咽炎的相关症状就可以得到有效缓解。

3、可过量使用抗生素治疗炎症

需要注意的是,慢性咽炎不是细菌性感染,因此不建议使用抗生素。但如果是这三种情况引起的慢性咽炎,则可以适当使用抗生素:1、急性炎症。2、由扁桃体炎、鼻窦炎及其他传染病引起的炎症。3、安慰剂效应。不管是哪种原因引起的炎症,都应尽可能地少使用抗生素,以免产生耐药性。

4、雾化对所有咽炎都有效

雾化用来治疗呼吸道的炎症是很有效果的,但并不是对所有慢性咽炎患者都有效。其次,雾化药物里可能含有抗生素、激素等,因此雾化治疗不建议患者长期应用。

5、慢性咽炎可癌变

一般情况下,慢性咽炎是不会癌变的,患者不必有太重的心理负担。

现在正值气温起伏较大的季节,也正是慢性咽炎的高发季,因而生活中一定要注意预防。想要科学预防,知晓慢性咽炎的相关知道也是很重要,比如上述的常见误区。与此同时,生活中要注意保暖防寒、饮食清淡、少食烟酒,做好这些事情,都能有效预防和改善慢性咽炎。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慢性咽炎的误区 慢性咽炎的症状 慢性咽炎

晨起咳嗽干呕或是咽炎 慢性咽炎的5个症状表现

各型慢性咽炎症状大致相似,且多种多样,如咽部不适感、异物感、痒感、灼热感、干燥感或刺激感,还可有微痛等,以下让我们一起来详细了解慢性咽炎……详细>>

晨起干呕要注意 你可能被慢性咽炎“盯上”了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常发现有些人早上起来的时候都有干咳的习惯,大多以为是睡了一夜自己嗓子干的缘故,很少有人会往自己患上了慢性咽炎上面想。其……详细>>

慢性咽炎要注意什么?这5大禁忌要牢记!

慢性咽炎,一种比较常见的呼吸道疾病,很多人对于慢性咽炎并不陌生,特别是一些长时间使用到咽喉的人,在出现慢性咽喉炎后的护理措施是非常重要的……详细>>

饮酒对慢性咽炎的危害有多大 慢性咽炎有哪些禁忌

慢性咽炎患者经常会问自己到底能不能饮酒呢?慢性咽炎患者有哪些不良生活习惯是会影响病情的呢?我们一定要了解。详细>>

认清慢性咽炎的5大治疗误区 如何治疗是好

慢性咽炎病人的症状多种多样。不同病人症状不尽相同,主要症状有咽干、咽部不适感、异物感、痒感、灼热感,还可有咽部微痛。许多人对此很是苦恼,……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