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感冒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感冒了怎么办?做好这5件事情,感冒就可快速好转!

2021-07-13 11:31:22      

感冒是一种非常常见的呼吸道疾病,基本上每个人都经历过感冒,感冒属于一类疾病,有很多种病毒都能诱发感冒,且儿童患上感冒的概率要比成年人更高。但大家应该都不知道,感冒是无法治疗,平时服用的药物只能缓解症状,帮助身体的免疫系统去战胜病毒,所以患者可以通过一些方法,提高身体的免疫力,这样也能加快感冒的恢复。

那么,在感冒后做哪些事情能够加快痊愈呢?

1、补充维生素C

补充维生素C可以增强身体的免疫力,帮助免疫系统尽快战胜病毒。患者可以选择维生素片直接进行补充,也可以多吃一些水果,比如橙子、橘子、柚子等,这样既可以缓解身体的不适感,也能够加速感冒的痊愈,患者朋友们不妨试一试。

2、适时休息

感冒之后,患者经常会出现乏力、头晕等症状,此时不建议大家再继续工作,只有恢复了身体健康,才能提高工作效率。因此,不妨请个假让自己休息休息,不要强撑着去做任何事,只需要多喝些水,好好的睡上一觉,让身体恢复活力。

3、打开加湿器

冬季天气十分干燥,这对感冒患者是不好的,感冒本来就会使得呼吸道肿痛,如果此时呼吸的空气仍然很干燥,是不利于感冒痊愈的。此时打开加湿器,可以使呼吸道得到滋润,从而缓解感冒的一系列症状,有助于感冒的快速好转。

4、多喝水

感冒会使得患者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的症状,多喝水可以缓解这些症状,让身体好受一些。当然出来水,患者朋友也可以喝一些电解质饮料,这对病情的好转也是有帮助的。

5、服用药物

如果感冒非常严重的话,不建议大家等待其自行痊愈,可以借助药物来进行缓解。因为感冒如果长时间得不到缓解,很有可能会引发其他的疾病,所以必要的时候,可以咨询医生,通过服用药物来缓解感冒的症状。

感冒后身体都是比较虚弱的,此时建议大家放下手中的工作,为感冒的好转创造条件。如果嗓子肿痛,患者可以试着用淡盐水进行漱口,如果症状不是特别严重,一般等待一周感冒就会痊愈。当然如果七天之后,感冒症状仍然没有任何改善,一定要尽快去医院,看看是否患上了其他的疾病。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缓解感冒症状的方法 感冒的应对 感冒

感冒了多喝水很重要 做好这7件事助你恢复快!

最近正是仲春时节,天气多变,日常生活若不加以留意,很容易引起感冒。虽然说感冒不是什么大病,但是一直不好也非常难受,那么有哪些方法可以让烦……详细>>

初期感冒怎么好得快?感冒了吃什么药?

感冒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大多数情况下,该疾病具有1~3天的发展期。初期患者会表现为身体不适、沉重、轻微鼻塞、咳嗽、咽喉肿痛。如果没有及时……详细>>

感冒了打不起精神 五个方法快速缓解感冒症状

在感冒高发季节要做好感冒的预防工作,尽量注意身体保暖,平时要经常喝点热茶可以预防感冒,能保持呼吸道的畅通,感冒期间要多喝点热茶,能让身体……详细>>

感冒低烧不退怎么办?感冒了汗蒸好吗?

感冒会引起身体各种各样的症状反应:轻症的感冒会出现头晕头痛流鼻涕,部分患者还会出现肌肉酸痛、全身无力的表现;重症的感冒会并发身体其他部位……详细>>

感冒难受不舒服怎么办? 四招缓解感冒症状

对于感冒,相信大家都并不陌生,它是最常见的急性呼吸道感染性疾病,成人一般每年会发生2~4次。尽管感冒非常常见,很多人还是被它折磨得十分难……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