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鼻塞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鼻炎感冒鼻窦炎鼻息肉结节病

经常鼻塞怎么办?快试试这5个方法帮你快速缓解!

2021-02-26 08:20:56      

鼻塞是非常常见的,像是感冒、鼻炎、咽炎等疾病都会引起鼻塞,鼻塞虽然不是什么大症状,带却会给患者带来强烈的不适感。经常性鼻塞会使患者的注意力分散,降低工作效率,如果鼻塞特别严重的话,还会导致头晕头疼、恶心呕吐等情况。所以学会缓解鼻塞就显得尤为重要,其实只要使用适当的方法,鼻塞完全可以快速缓解。

那么,有哪些缓解鼻塞的方法呢?

1、温水泡脚

大多数鼻塞都是风寒引起,当身体被寒气入侵,就可能出现鼻塞,此时可以试一试温水泡脚来缓解。因为脚部有很多穴位,且连通着全身各种器官,所以通过温水泡脚,温热之气可以进入体内,驱散寒气,还可以加速全身血液循环,因此鼻塞可以快速缓解,同时还能帮助患者尽快入眠。

2、热敷

众所周知,热敷可以使局部快速放松,加速局部血液循环,所以对于鼻塞也是有效的。热敷可以暂时刺激鼻神经,使鼻部快速通畅,同时热气进入鼻腔中,也能够快速缓解鼻塞的症状,建议大家可以尝试按摩和热敷同时进行。

3、填充法

鼻塞时可以尝试用棉球和纱布塞入鼻腔,可以暂时性的缓解鼻塞,如果有治疗鼻塞的药物,也可以蘸取之后再塞入鼻腔中。如果不排斥蒜味的话,建议可以将小块的蒜瓣塞入鼻腔中,从而来缓解鼻塞。需要注意,在采用填充法时,一定要确保填充物能够取出。

4、煎熏法

通过气味也是可以缓解鼻塞的,如果大家鼻塞比较严重,可以试一试用烧热的食醋放置在鼻前,通过吸入醋蒸气,能够有效改善鼻塞的症状。另外同样的原理,也可以试一试葱白气味吸入。

5、按摩

鼻塞时可以通过对鼻神经进行刺激,来减轻鼻塞的症状,按摩就是运用了这样的远离。当出现鼻塞时,可以试一试从鼻根处开始按摩,一般按摩半分钟左右,鼻塞会得到明显的减弱,建议按摩法可以搭配其他方法同时进行。

平时鼻塞是非常常见的,为了避免其影响正常的工作和生活,首先大家可以尝试一下以上五种方法,其次日常中要做好保暖,不要着凉感冒,尽量保护好自己的身体健康,如果患有鼻炎的话,建议尽早接受治疗,不要让鼻塞影响到患者。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缓解鼻塞的方法 鼻塞的缓解 鼻塞

中医中快速缓解鼻塞的小秘方

鼻塞是日常常见的一种疾病,感冒,鼻炎等疾病都会有鼻塞这个疾病症状,鼻塞会让人喘不过气,那么如何缓解鼻塞呢?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中医中快速……详细>>

鼻塞是感冒吗?感冒引起鼻塞怎么快速通气?

鼻塞属于耳鼻咽喉科十分常见的表现症状,患者以呼吸不通畅、鼻腔有异物堵塞感为主,导致这种原因有很多,其中最为常见的是由鼻炎、鼻息肉、鼻窦炎……详细>>

快速缓解鼻塞的8个小偏方

将葱白一小把或将葱头(洋葱)三四个切碎煎汤,用鼻吸热气,或将食醋烧开吸醋气,疗效都较好。详细>>

快速缓解感冒鼻塞的18个窍门

姜水泡脚也可以起到同样效果。因为热水泡脚本身可以促进身体血液循环,增强人体免疫力。而生姜能使血管扩张,加速身体血液循环,促进身体毛孔张开……详细>>

快速缓解鼻塞的小偏方

用脱脂棉沾白萝卜的榨汁,持续交互塞入鼻孔内也可以治疗鼻塞。另外,用浓的粗茶加入盐,以洗涤器洗净鼻腔,也可以消除鼻塞。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