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咽炎 > 正文
性病
挂号科室:性病科 同类疾病:艾滋病尖锐湿疣梅毒生殖器疱疹淋病

咽扁桃体肿大有哪些症状?这5种症状很常见,早发现早治疗

2021-01-15 08:42:50      

咽扁桃体肥大也可以称为腺样体肥大,是一种临床上比较常见的内分泌系统疾病。咽扁桃体肥大是指咽扁桃体发生不正常的增生,一般是可逆性病变,经过治疗以后可以恢复。咽扁桃体的肿大一般是由感冒发烧、感染以及受到寒凉因素刺激等多种因素引起的。

咽扁桃体肿大有哪些症状表现?

1、听力减退和耳鸣

由于咽扁桃体肿大,会分泌大量的炎性分泌物,这些分泌物可能使得咽鼓管咽口发生阻塞性病变,因此可以使得患者的听力有所减退,严重的时候甚至可能并发多种类型的中耳炎等疾病。

2、鼻塞流涕

因为咽扁桃体肥大常常和鼻炎、鼻窦炎等疾病一起出现,所以咽扁桃体肥大患者也会出现鼻塞、流涕等症状,如此一来就容易被误诊成鼻炎,甚至可能拖延耽误治疗的最佳时机。

3、鼻音加重、睡觉打鼾

由咽扁桃体肥大以及其常常并发的鼻炎,通常可以导致人体的鼻腔和咽喉内存在大量的脓性分泌物,从而导致声音的传播途径受到阻碍而出现鼻音。睡觉打鼾也是同样的道理,它们都是由阻塞性病变引起的。

4、张口呼吸,面部轮廓改变

由于咽扁桃体肿大的患者的鼻腔和咽喉之内常常存在大量的脓性分泌物,严重时甚至有可能出现呼吸困难的症状,患者需要以张口呼吸来保持呼吸道的通畅。如果儿童长期张口呼吸,可能会导致面部肌肉的受力发生改变,长期以往会影响孩子的面部骨骼的发育,从而出现面容的改变。

5、消化不良,恶心,呕吐等慢性消化道症状

咽扁桃体肥大长期存在或者慢性发作时,可能会引起患者慢性中毒,长此以往,可出现营养不良,容易出现食欲不振、恶心呕吐等症状,也可能使患者性情出现改变,容易出现烦躁和愤怒等不良情绪。

咽扁桃体肿大在任何年龄均有发生的可能,但是儿童的发病率比较高。由于咽扁桃体肿大,如果长期存在的话,会影响患儿的面部甚至全身的发育,因此如果孩子得了咽扁桃体肥大,家长一定要高度重视。根据孩子的具体情况,在医生的建议下进行相应的消炎、手术等治疗。

(责任编辑:罗敏效 )

扁桃体肿大的日常护理方法有哪些

在临床上,患有扁桃体肿大的患者多数是小孩子,这与季节、流感、气候等诸多因素有关。专家指出:小孩子如果患上扁桃体肿大的话,会给孩子的正常饮……详细>>

教你治疗扁桃体肿大

肺阴亏虚咽干红不适,微痒,隐痛,干咳,痰少而粘,咳吐不爽,哽哽不利;喉核和舌腭弓暗红,喉核肥大,其上有黄白色脓点,或有乳酪样脓栓挤出,全……详细>>

扁桃体肿大的临床表现及并发症有哪些

扁桃体肿大从日常生活中来看,还是非常普遍的,一般都是在自身免疫力低下的情况下,患有扁桃体肿大的机率也为大大的提高,在初期的时候只会出现发……详细>>

扁桃体肿大的并发症有哪些?

扁桃体肿大是一种关于咽喉的疾病,由于人自身的免疫能力因为某些因素下降了;那么此时是咽喉最有可能感染细菌等因素而引起扁桃体发生肿大,所以就……详细>>

扁桃体肿大应注意的饮食

对那些已经医治好的扁桃体肿大的患者来说,每天吃的食物都有可能引起扁桃体肿大的复发,因为食物始终是要从咽喉过的。尽管已经医治好了扁桃体肿大……详细>>

  • 周青

  • 林立

  • 朱清明

  • 陈元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