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气管炎 > 正文
支气管炎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慢性支气管炎急性支气管炎支气管扩张症塑型性支气管炎毛细支气管炎

慢性支气管炎总是复发难根治?主要是这5大因素在作妖

2021-05-07 08:31:28      

慢性支气管炎是一个难治愈的呼吸系统疾病,特别容易反复发作,给人带来很大的折磨,让患者身心俱疲。很多患者都想知道为什么慢性支气管肺炎容易反复发作,毕竟知道原因了,就知道该从哪些方面入手加以注意,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为什么慢性支气管炎那么容易反复发作呢?

1、受年龄因素的影响

年龄因素是导致慢性支气管炎反复发作的一个原因,随着年龄的增长,人的呼吸道的防御功能就会减弱,肺功能也会有所减弱,慢性支气管炎就容易反复发作。这也是为什么有那么多中老年人反反复复受慢性支气管炎折磨了,中老年慢性支气管炎患者必须得注意这个问题,要多加锻炼,注意提高自己的身体素质,提高自己的抵抗能力。

2、受感染因素影响

本身慢性支气管炎患者就比较难以根治,秋冬季节呼吸道感染疾病频发。如果家中有人得了上呼吸道感染或者支气管炎发作的情况,或者在打喷嚏的时候,细菌就有可能通过飞沫传染给慢性支气管炎患者,就会导致慢性支气管炎发作了。家中如果有人得了,具有传染性的呼吸道感染疾病,要多加注意,暂且隔离。

3、受环境因素影响

先如今天气慢慢转凉,空气也变得冷了,冷空气进入到呼吸道当中,就会刺激到腺体,导致呼吸道的防御能力变差。呼吸道的防御能力变差,空气中的有害物质就有可能进入到人的呼吸道,刺激到气道的黏膜,便会导致慢性支气管炎反反复复的发作。在出门的时候一定要戴好口罩,尤其是雾霾天气的时候更是如此。要做好防寒保暖工作,冷空气来临的时候要全副武装的出门,不要让自己冻到。

4、受不良生活习惯影响

每个人的生活习惯都有所不同,只要没有影响到身体健康就行。但是很多人,尤其是慢性支气管炎患者,依然在生活习惯上不加以规制,依然有那些容易损害呼吸系统的习惯,比如说抽烟,比如说喜欢吃一些刺激自己的食物,慢性支气管炎能够被治好才奇怪了。希望大家在生活当中也能够规制自身,改正那些会伤害自己的坏习惯,慢性支气管炎才不会反复发作。

5、受抵抗力低的影响

慢性支气管炎之所以反复发作和人的抵抗力有一定的关系,如果抵抗力很低就容易发作。所以我们可以从这方面入手,积极的提高自己的身体抵抗力,多进行运动,多吃一些富含营养的食物,等自己的身体素质提高了,抵抗力增强了,疾病就不容易反复到来。不管是慢性支气管炎患者也好,还是普通人也好,在秋冬季节都要把这点做到位。

慢性支气管炎容易反复发作,给人们带来了身体和心理上的双重折磨。希望大家都能够找准背后反复发作的原因,从这些原因入手,相信能够降低慢性支气管炎反复发作的几率。


(责任编辑:罗敏效 )

慢性支气管炎长期反复发作的危害有哪些?慢性支气管炎病人适合哪些运动?

慢性支气管炎是支气管长期存在的慢性炎症反应,这种炎症反应难以治愈,每年都会发作。长期反复发作的炎症将会使患者的支气管或者细小支气管发生病……详细>>

慢性支气管炎的病因是什么?慢性支气管炎的病因有哪些?

慢性支气管炎属于常见的慢性疾病之一,临床上对慢性支气管炎的治疗主要是药物治疗为主,药物的作用主要是控制病情,阻止疾病的进一步恶化,目前临……详细>>

诊断慢性支气管炎的主要依据是什么?慢性支气管炎吃什么消炎药好?

慢性支气管炎在临床上又被称为慢支,是因为感染或者非感染性因素导致的气管、支气管黏膜及其周围组织的慢性炎症病变,属于慢性疾病之一,与长期的……详细>>

患上慢性支气管炎怎么办?慢性支气管炎吃什么食物最好?

慢性支气管炎的症状表现是根据病程决定的,慢性支气管炎在发病的早期症状表现并不明显,随着病情的发展会出现咳嗽咳痰,呼吸急促,喘息等症状表现……详细>>

慢性支气管炎应该买什么药吃?慢性支气管炎检查有什么?

慢性支气管炎属于特异性的炎性疾病,其发病原因是因为气管和支气管的粘膜组织受到病毒等物质的影响,发生炎性病变,导致身体出现各种各样的症状反……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