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哮喘 > 正文

支气管哮喘常用药有哪些?支气管哮喘该注意些什么?

2020-09-14 17:16:35      

支气管哮喘是一种肺部疾病,主要以可逆性气道阻塞、气道炎症和对多种刺激的气道反应性增高为主要特征。大部分患者主要以逐渐加重的呼吸困难、咯血和缺氧而就诊。诱发支气管哮喘的原因主要与遗传因素、职业因素有关,发病后主要以药物治疗来缓解症状。针对支气管哮喘的相关问题,下面请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副主任医师董航明为我们做出解答。

支气管哮喘常用药有哪些?

治疗支气管哮喘的常用药物可分为以下几类:1、急救药物,如沙丁胺醇,该类药物主要治疗突然急性加重的患者,其可出现呼吸困难、憋闷,甚至频死感等症状。2、常规稳定期的治疗药物,如吸入的激素类药物,也可联合β受体阻滞剂,而且该类药物是治疗的核心,因为大多数患者都处于稳定状态。

支气管哮喘雾化用药有哪些?

支气管哮喘雾化用药主要包括糖皮质激素类和沙丁胺醇类,而且都能在急性期较好地缓解症状。大多数稳定期的支气管哮喘患者不需要吸氧,但如果急性加重,出现呼吸困难、胸闷等症状,导致低氧血症,则可能需在医院进行吸氧治疗。

支气管哮喘该注意些什么?

支气管哮喘患者应注意以下几点:1、已经确诊为哮喘病的患者,应在专业医生的建议下进行药物治疗。2、改变不良生活习惯,有哮喘的病人应戒烟戒酒。3、一部分病人是由于过敏引起的哮喘发作,因此应尽量避免接触过敏源。

支气管哮喘的患者在平时要远离过敏物质,除了戒烟之外,还要远离二手烟。适度的进行体育锻炼,增强抵抗力。要遵医嘱服用,扩张支气管和抗炎药物。还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采取服用中药、针灸等方法。虽然哮喘目前无法根治,但通过配合治疗可以控制哮喘。

本文指导医生:
董航明

董航明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 呼吸内科 硕士研究生导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熟练掌握哮喘、慢阻肺、肺部感染、肺癌等呼吸系统常见病及多发病的诊断和治疗,熟练掌握操作气管镜、内科胸... [详细]

(责任编辑:吴嘉瑶 )

支气管哮喘能根治吗?支气管哮喘遗传吗?

支气管哮喘属于常见病,多发疾病,主要与气道肝反应性有关,患者最主要的临床表现就是发作性喘息、气急、胸闷、咳嗽,多在夜间或清晨发作。临床上……详细>>

支气管哮喘是否可以治愈?支气管哮喘的常用药有哪些

近年来出现支气管哮喘的人是越来越多了,支气管哮喘发作的时候对人身体有很大的影响,而且众所周知,支气管哮喘是比较容易反复发作的,家庭医生在……详细>>

重症支气管哮喘症状有哪些?支气管哮喘用什么药最好?

支气管哮喘也可划分为不同严重程度,这种情况的产生,与患者个人体质、遗传因素,以及接触的过敏源有关,与病情的发展进度更是有直接的联系。那么……详细>>

支气管哮喘的原因有哪些?支气管哮喘咳嗽咳什么样的痰?

支气管哮喘是一种多发生于老年人的呼吸系统疾病,在支气管哮喘发作时患者会出现反复发作性的喘息、气急、胸闷、咳嗽,当哮喘急性发作是还会导致患……详细>>

治疗老年性支气管哮喘的药物有哪些?支气管哮喘的治疗费用是多少?

老年人患有支气管哮喘的不在少数,对于老年人来说,用药需要相对保守一些,副作用较小的中成药来进行循序渐进的治疗为好,其中对于病症的禁忌用药……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