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感冒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秋冬季节早晚温差大易感冒?教你5招防止感冒,少生病!

2021-01-08 08:26:22      

秋冬季节的早晚温差比较大,一不小心就容易感冒。比如说你中午披件外套就可以,那你晚上可能就要穿棉衣羽绒了,要特别注意避免一冷一热的情况发生,冷热交替往往是引起感冒的重要原因。那么我们需要怎么做才能有效的预防感冒呢?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秋冬季节我们需要怎么做才能有效的预防感冒呢?

1、经常泡热水脚

我们经常说,寒气是从脚生的,因此秋冬季节做好脚部的保暖很重要。寒气入侵脚部之后,会减弱纤毛的运动,从而降低自身抵抗力。所以经常泡热水脚可以有效的阻止感冒的发生,还可以促进局部血液的循环流通。

2、及时增减衣物

秋冬季节昼夜温差很大,所以要特别注意衣物的增减,冷热交替最容易导致感冒。白天有太阳穿少可能不会觉得冷,但早晚最好添一件外套。在运动前后,是最需要注意衣物增减的,不要突然在太热的时候脱衣服,自己感觉到冷一定要及时的加衣。

3、室内空气的流通

秋冬季节气候干燥,空气中水分含量少,要特别注意空气的流通。每天把窗户打开,保证室内有新鲜的空气,可以降低感冒的发生率。

4、坚持运动

抵抗疾病最好方法就是身体抵抗力强,平时多做体育运动,把身体素质提高上去,不仅有利与预防感冒,更有利于身体健康。每天坚持跑步、跳绳都可以,时间控制在三十分钟左右。

5、健康的饮食

预防感冒还需要从饮食做起,容易感冒的人,可以熬白萝卜葱花汤以及薄荷梨粥喝。日常的饮食要注意营养的搭配,多吃绿色食物,绿叶蔬菜对抵抗疾病有很大的帮助,有利于提高人体自身的抗病能力,有效的预防感冒。还要注意维生素的补充,摄入充足的维生素,对人体免疫系统有强化作用,可以帮助预防感冒。吃饭时适当的吃一些大蒜、洋葱,大蒜和洋葱有杀死病毒的作用,也能起到预防感冒的效果。

因此,预防感冒需要从生活中入手,经常运动可以提高身体素质,合理饮食可以补充营养,强化免疫系统,每天都要补充好身体所需要的营养,以此来增强抵抗疾病的能力。秋冬季节预防感冒参照上面这几点,养成好的生活习惯。如果感冒了,当时就应该喝感冒冲剂或生姜水,及时的控制住,严重得控制不住的时候,建议尽早的去看医生。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季预防感冒的方法 预防感冒的方法 感冒

冬季易感冒 知道这四个招数远离感冒

冬季天气寒冷,大家要做好预防感冒的措施,洗脸的时候最好使用冷水搓面,能增强人体的御寒能力,并且能保持呼吸道的畅通,这样也可以起到加强面部……详细>>

冬季天气寒冷容易感冒?积极做好这5点,远离感冒困扰!

冬季是很容易引起感冒的季节,每年到了寒冷的冬季,由于感冒进入医院就诊的人数不断呈现出上升的趋势。之所以出现这种情况,最主要还是因为身体抵……详细>>

孕妇容易感冒,做好这6件事能预防感冒!

很多人在孕期会患上感冒的症状,对肚中的胎儿危害不大,但要是体温长时间保持在39度左右,就有可能导致胎儿发生畸形,而且妊娠期流感不仅会引起……详细>>

秋冬预防感冒的方法

秋冬预防感冒的方法感冒一般分为两种,一种是普通感冒,也叫伤风;另一种是流行性感冒,其发病原因,除了因身体受到寒凉的侵袭外,还由于一种或几……详细>>

脚部保暖可以预防感冒 预防感冒的方法知多少

有研究发现,在寒冷的冬季穿厚实些的羊毛袜子不仅会让人感觉舒适,还能预防感冒和流感。那么,还有什么方法可以预防感冒呢?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