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肺炎 > 正文

社区获得性肺炎的临床诊断依据有哪些?呼吸系统疾病的专科护理?

2020-07-31 08:07:11      

社区获得性肺炎是肺炎的一种常见类型,属于呼吸系统疾病的范围内。社区获得性肺炎以典型呼吸道症状为主要表现,且有易复发的特点。这种疾病务必要及时诊断,及时治疗。那么,究竟社区获得性肺炎应该怎样诊断,以这种疾病为代表的一系列呼吸系统疾病应该如何护理?

社区获得性肺炎的临床诊断依据有哪些?

社区获得性肺炎的临床诊断依据有病人的症状和检查的结果,比如胸部的ct、血常规的检测等。社区获得性肺炎主要是由于长时间的大量吸烟造成的,香烟中含有尼古丁的成分,对肺部造成了严重的伤害,但也可能是由于长时间待在粉尘较大的环境引起的。在发病早期会出现全身酸痛、乏力、食欲下降症状,甚至还会伴随着高烧不退的症状。

呼吸系统疾病的专科护理?

呼吸系统疾病专科护理适用于肺炎、上呼吸道感染、咽喉炎、呼吸窘迫综合征、肺不张、支气管炎等一系列疾病。呼吸系统疾病的专科护理主要是保持屋内的空气流通,同时也要定期对房间进行消毒。饮食上一定要多吃一些高营养、高纤维的食物,要注意戒烟戒酒。在病情恢复期间,如果患者出现了心情比较紧张或者是焦虑的情绪,一定要通过心理疏导的方法来进行安慰。如果出现了呼吸困难或者是呼吸急促的症状,一定要通过吸氧来进行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李丽荣
擅长疾病:
支气管镜下对肺部肿瘤、支气管内结核、气管良性狭窄及支气管异物的诊断及治疗;对于慢性咳嗽、支气管哮喘、...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什么是社区获得性肺炎?肺炎如何康复?

很多病人在检查过程中会发现肺炎支原体抗体阳性,肺炎根据发病场所,分为社区获得性肺炎和医院获得性肺炎。肺炎给人们的日常生活和健康带来了负面……详细>>

社区获得性肺炎如何确诊?不能吃哪些食物呢

社区获得性肺炎只是众多肺炎之中的一种类型,其症状表现和别的类型的肺炎差不多,所以比较容易混淆,为了帮助大家区分这些,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广……详细>>

肺炎衣原体抗体阳性是什么意思?社区获得性肺炎诊断标准是什么?

肺炎是肺部出现炎症以及长期刺激的一种疾病,往往就会受到外界因素的影响,而不断发作或者是长期加重,这种情况也就需要及时的进行诊断和控制。一……详细>>

什么是呼吸系统疾病?为什么秋季呼吸系统疾病高发?

呼吸系统疾病是一种多发疾病、常见疾病,是主要发生在气管、支气管、肺部、胸腔等部位的疾病,种类多样。病变较轻者主要表现为咳嗽、咳痰、胸痛等……详细>>

老年人是呼吸系统疾病的高发人群,积极预防这5种呼吸系统疾病!

老年人的呼吸道黏膜慢慢萎缩且分泌机能下降,再加上内脏器官功能衰退,会减弱呼吸机能,使得吸入和排出气体量减少,进而影响废气排出,吸入新鲜空……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