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肺气肿 > 正文
肺气肿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阻塞性肺气肿慢性阻塞性肺气肿老年肺气肿小儿肺气肿中毒性肺水肿

肺气肿有哪些症状?出现这4种变化,要警惕!

2020-10-09 08:28:10      

近些年,由于环境污染,让很多人的肺部逐渐受损,在众多肺部疾病中肺气肿是比较常见的一种,肺气肿虽然常见,但在发生后没有及时治疗会给身体带来伤害,特别是这几个,因此要了解,尤其是肺气肿的症状。

肺气肿有哪些症状?

一、持续发热

发热持续存在,并且患者有焦躁不安、头痛、心悸、心慌等症状时,大部分跟肺气肿有关系,要及时进行检查。

二、咳嗽有脓痰

大部分肺气肿发病时痰液加重有脓痰,如果疾病稳定咳嗽痰液较轻,大多数是白色粘液。

三、疲劳,体重下降

这些症状在肺气肿患者当中比较常见,是肺气肿经常发生的症状。

四、胸闷气急

在早期活动或者爬楼梯快步行走时,总感觉胸闷气急,随着病情发展,在休息时也总感觉呼吸不畅,要警惕是肺气肿存在。

肺气肿发生会带来哪些伤害?

一、对呼吸功能造成损伤

肺气肿在发生时,呼吸功能的通气换气会形成障碍,而吸入的二氧化碳在身体中存留过长时间会对呼吸道毛细血管造成破坏,甚至引发肺源性心脏病或者是心力衰竭。

二、呼吸衰竭

肺气肿持续存在会让患者呼吸衰竭,并且有缺氧现象,在呼吸时因为氧气供应不足导致其他器官也缺氧,尤其是大脑。

三、其他并发症

肺气肿持续存在后引发并发症的几率比较高,如胸膜下肺大泡破裂、空气渗入胸膜腔,而这些并发症会让肺部大面积萎缩,让肺部损伤严重而出现疼痛。

肺气肿该如何治疗?

一、使用药物

由于大部分肺气肿不能够完全治愈,只能通过药物来控制病情,并且让症状有所缓解。

二、做好保暖

要根据气温增减衣物,避免寒气入侵,诱发呼吸道疾病导致肺气肿加重。

三、不剧烈运动

由于肺气肿患者呼吸不畅,特别是在剧烈活动时,因此活动要适当避免剧烈,可以做舒缓运动。

温馨提示,肺气肿大部分是发生在4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因此这些人群对肺气肿症状要有所了解以及它的伤害,不要以为肺气肿没办法治愈,只要不影响生活就不用理会,肺气肿没有得到治疗持续加重病情,会让身体器官受影响,也会导致其他不适。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气肿的危害 肺气肿的症状 肺气肿

肺气肿有哪些危害?肺气肿的4大诱因,早知道早防范!

肺气肿是肺部气壁管被破坏后的表现,通常伴随着肺部肿大的现象。肺气肿通常与遗传因素、环境因素等有关,患上肺气肿后,会出现呼吸困难的症状,在……详细>>

当心肺气肿的三大危害 冬季肺气肿患者怎么护理

天气转凉了。瑟瑟秋风中,防治各种呼吸道疾病又成为人们的健康话题。肺气肿是老年人的常见病,病人经常动一动就气喘吁吁,寒冬天气,更会因为每一……详细>>

肺气肿的症状表现介绍 肺气肿患者如何做好护理

肺气肿是指由某些肺部慢性疾病,如慢性支气管炎、支气管哮喘、广泛性支气管扩张等引起,其中极大多数是由慢性支气管炎引起。 慢性支气管炎很容易……详细>>

肺气肿的日常护理措施 合理运动对肺气肿有益

“肺气肿”是由于细支气管长期发炎,管腔狭窄,阻碍呼吸,以致引起肺泡的过度膨胀、损害和肺功能减退。那么,肺气肿患者有哪些护理措施呢?详细>>

肺气肿有哪些危害?应该如何治疗?

说起肺气肿,相信很多人都有所了解,肺气肿是因为支气管远端的气道弹性减退而出现过度膨胀,让肺部容积不断增大的一种病理表现。肺气肿虽然是比较……详细>>

  • 张雄基

  • 崔永生

  • 吴世学

  • 刘伦旭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