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总是觉得胸闷呼吸不畅?教你4种方法可改善!

2020-07-25 08:30:10      

呼吸不畅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问题,每个人或多或少都会感受过呼吸不顺畅,尤其是在剧烈运动之后。这个其实是没什么问题的,是身体的自然反应。但是如果在日常生活中,常常没有原因的出现异常的呼吸不畅的感觉的话。那么一定要注意,这可能已经不是正常的生理现象了,可能是由疾病引起的。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如果出现了呼吸不畅的问题,在配合医生治疗的同时,自己可以做哪些事情。

有哪些方法可以缓解呼吸不畅呢?

1.腹式缩唇方法

这个方法要大家保持腹式呼吸,也就是一定要保证胸部是固定不动的。吸气的时候,嘴巴紧闭,用鼻子吸气。这样一来,在吸气之后腹部就会隆起。这时,要屏住呼吸几秒钟,然后慢慢的呼气。同时嘴部要保持吹口哨的嘴型。同时还要注意,一定要在最大程度上自己的收缩腹部。

2.吹气球

这是指要用鼻子深吸一口气,然后暂时的屏住呼吸,然后吹向气球,一直吹到呼吸尽头。吹气球的动作一次最好要持续十分钟,并且每天要做三次。这个动作并不要求大家吹的很快,或者是吹的很多。只需要大家在每一次吹气球的时候都尽可能的坚持。长期下来就可以很明显的起到改善肺功能的作用,这样一来就可以有效的缓解呼吸不畅的问题。

3.吹泡泡

和吹气球类似的,也是要先用鼻子深吸一口气,然后屏住呼吸一秒钟。接着就用软管吹泡泡,一直吹到呼吸尽头。每天重复两三次就可以起到很明显的作用。

4.爬楼梯

相比于前几个动作,爬楼梯对身体的要求更高一些,所以大家一定不要强迫自己每天完成多少任务。要看自己的身体情况来选择是否进行这个动作,或者是进行多少。这里给大家的建议是慢慢来,循序渐进。每天做一点,长期坚持下来就会有很大的作用。一定不要着急,改善肺功能,改善呼吸不畅的问题急不来,只要持之以恒自然能看到效果。

呼吸不畅的问题大多是由于肺功能的降低而引起的。因此通常来说,只要持续的改善我们的肺功能,那么呼吸不畅的问题自然可以随之解决。所以如果大家出现了呼吸不畅的问题的话,那么首先要做的当然是去医院进行诊断治疗,在配合医生的治疗的同时,不妨可以试一试这些动作,会给身体带来很大的好处。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呼吸不畅的改善方法 呼吸不畅 胸闷

呼吸不畅怎么回事?呼吸困难怎么快速缓解?

呼吸不畅或者呼吸困难都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呼吸系统的症状表现,生活中能够引起呼吸不畅或者呼吸困难分为两方面,一方面是生理性的呼吸不畅或呼吸……详细>>

鼻炎让人呼吸不畅 治鼻炎多吃这些食物

主治慢性鼻窦炎,流脓涕。用辛夷花15克,入沙锅内,加清水2碗,煎取1碗;鸡蛋2个,煮熟去壳,刺小孔数个,将沙锅复火上,倒入药汁煮沸,放入……详细>>

打鼾很痛苦?教你4招来改善!

很多人一到夜里就鼾声如雷,特别打扰别人休息。喜欢打鼾除了会使别人难以入睡以外,还会对自身的健康产生威胁。很多人认为打鼾并不是多大的问题,……详细>>

如何预防胸闷

应当增强自身的免疫力,在风和日暖的天气,要多出去晒晒太阳。应当加强锻炼,散步或是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体育活动。详细>>

喉咙发炎后会胸闷、呼吸困难,这是什么疾病呢?

呼吸道疾病会经常出现喉咙发炎的症状,那是正常的,可有些人还会出现胸闷、呼吸困难,整个人的精神状态不好,感觉很不舒服,这又是什么疾病呢?大……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