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感冒 > 正文

孕期感冒怎么办?教你6招,不用吃药好得快!

2020-09-04 08:22:50      

怀孕期间,孕妇可能会比没有怀孕的时候更容易感冒,因为在怀孕期间孕妇身体比以往更脆弱,孕期的抵抗力会大大下降。很多孕妇感冒了不敢吃药,也不采取相关的措施去预防,导致感冒愈来愈严重。

孕期感冒怎么办?

1、多喝水

在感冒的时候,多喝水,多排尿,不仅可以帮助体内新城代谢所产生的废物排出来,而且还可以缓解感冒的症状,有效地帮助感冒的恢复。

2、室内通风透气

室内空气重存在这大量的细菌和病毒,这些细菌和病毒会侵害孕妇的身体,可能使孕妇 感冒,所以室内要尽量开窗透气,保持通风。建议孕妇在早上起来之后就打开窗户,让室内气体更快地转换成新鲜的空气,必要的时候可以使用空气净化器。

3、红糖姜水

感冒的孕妇会有头晕、鼻塞等症状出现,这个时候如果喝上一碗红糖姜水,然后在睡一觉,是可以在很大程度缓解头晕、鼻塞的症状的。不过这种方法只适合于受寒引起的感冒,对于不是受寒引起的感冒可能不适用。此外,红糖姜水具有活血化瘀的作用,一些血糖较高的孕妇是要谨慎使用的。

4、补充维生素

在感冒期间,孕妇要多补充维生素,特别是维生素C。因为维生素C不仅可以消除体内的有毒物质,而且还能提高呼吸道纤毛运动与防御的功能。其中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包括橙子、猕猴桃、大枣、草莓等。

5、室内保持一定的湿度

如果空气过于干燥,那么可能使病毒、细菌更容易在空气中浮动,反而更喜欢在呼吸道内繁殖生长。平时适当地保持空气湿度,对于感冒是有一定的预防作用的。

6、远离密集的人群

在怀孕期间,孕妇要特别远离密集的人群,因为密集的人群中,细菌比较多,存在着较多的感冒源。

对于孕期的孕妇,可以通过上述的方法来预防和治疗感冒,即使不吃药也可以在一定的程度上缓解感冒症状。如果孕妇的情况比较严重,建议去医院找医生咨询一下是否能吃药。如果能吃药,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吃药治疗。此外,孕妇平时也要特别注意防寒保暖,根据季节或气温的变化及时增减衣物,避免受凉。每天适当地进行运动,增强自身的抵抗力和免疫力。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感冒的应对措施 孕期感冒 感冒

孕期感冒尽量不要用药,6个自我疗法可以帮到你!

妈妈在怀宝宝的期间,身体抵抗力下降,有时出现感冒、咳嗽、发烧等疾病的时候,总犹豫该不该吃药?不会伤害到腹中的宝宝?其实,孕期吃药是存在一……详细>>

为什么怀孕后容易感冒?孕期感冒应该怎么办?

怀孕是一件很让人高兴的事情。而在生活中有大多数孕妇发现自己在怀孕之后更容易发生感冒。而又因为自己属于特殊人群,在感冒后不能够随便使用药物……详细>>

初期感冒怎么好得快?感冒了吃什么药?

感冒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大多数情况下,该疾病具有1~3天的发展期。初期患者会表现为身体不适、沉重、轻微鼻塞、咳嗽、咽喉肿痛。如果没有及时……详细>>

感冒鼻塞怎么办? 多吃这4种食物好得快

感冒的症状有很多,鼻塞就是其中的一种,那么,感冒鼻塞怎么办?应该如何预防呢?来看看小编的详细介绍吧。详细>>

感冒咳嗽吃什么好得快?3种食物助你早康复!

感冒发生率最高的是冬天和春天,这两个季节人们的身体抵抗能力比较低,很容易导致被人体的侵害引发感冒的出现。如果是病毒性感冒的话,症状会相对……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