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感冒 > 正文

感冒喉咙痒咳嗽怎治疗?咳嗽能喝蜂蜜水吗?

2020-05-27 15:38:18      

感冒咳嗽是很常见的症状,有些咳嗽是感染后炎症发作于咽喉部导致的,严重的会导致出现扁桃体肿大、发声困难等症状。尤其是寒冬季节,很多老人、孩子都是易发人群,大大影响了患者的生活质量。咳嗽的原因较为复杂,包括急性和慢性支气管炎等,严重影响病人的工作和学习,甚至影响病人的生活质量。针对感冒咳嗽的原因及应对方法等问题,不妨随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郭锡池医师,一起来了解下吧。

感冒为什么会咳嗽?

感冒会咳嗽的原因,主要因为感冒时,人体的呼吸道黏膜受到了细菌、病毒的侵犯,并因此产生了炎症反应。而出现炎症反应会导致较多分泌物产生,一旦这些炎症分泌物刺激到咽喉部时,就会导致人们出现咳嗽的症状。

感冒喉咙痒咳嗽怎治疗?

感冒喉咙痒、咳嗽,可以通过以下方法进行治疗:

1、可以选用抗过敏药物,或者止咳药进行治疗,像氯苯那敏、酮替芬、右美沙芬;

2、合并有细菌感染就要加用抗生素;

3、支原体、衣原体引起的,就要选用喹诺酮类或者是大环内酯类药物来治疗。

感冒、喉咙痒、咳嗽,一般是气道的一个高反应性表现,谨遵医嘱,配合相应药物治疗很快即可痊愈。

咳嗽能喝蜂蜜水吗?

咳嗽期间一般是可以喝蜂蜜水的,但建议糖尿病患者最好还是不要喝蜂蜜水。蜂蜜水拥有丰富的营养,喝蜂蜜水能增强机体的抵抗能力,并且还可以起到滋润的作用,减轻咽喉的不适症状等等,例如感冒常用的止咳化痰复方甘草合剂,就是糖浆制作而成。

感冒咳嗽主要表现为反复发作的干咳,没有任何的诱发条件,常常突发的便自主地咳嗽不止,严重者或治疗效果不明显的,可持续几个月甚至数年神经,一般极易误诊为支气管炎而导致使用各种抗生素和治疗支气管药物,但往往没有应有的疗效。

本文指导医生:
郭锡池
擅长疾病:
中西结合诊治呼吸内科疾病如哮喘、慢阻肺、肺部感染、慢性咳嗽、呼衰等,并对心脑血管、糖尿病、甲亢等内科... [详细]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咳嗽喝蜂蜜水 感冒喉咙痒咳嗽 感冒

有点感冒能喝蜂蜜水吗?感冒咳嗽能喝牛奶吗?

众所周知,感冒后应该注意补充体液,这样可以加快体内新陈代谢,促进毒素排出。同时,感冒会使患者消耗大量的能量,也会导致大量营养物质流失,因……详细>>

打喷嚏是什么感冒?感冒喝蜂蜜水?

感冒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可能由多种不同因素引起。由不同因素引起的感冒,会表现出不同的临床症状,因此有经验的患者、医生可以根据临床症状,初……详细>>

突然喉咙痒咳嗽是怎么回事?一直咳嗽有痰如何缓解?

咳嗽有痰的问题比较常见,像咽喉炎、支气管炎、肺炎等疾病都可以引起。有很多问题都喜欢在秋天找上门来,最常见的就是咳嗽。秋天是咳嗽的高发季节……详细>>

一躺下就喉咙痒咳嗽怎么回事?睡觉时咳嗽白天不咳要做什么检查?

咳嗽的问题比较常见,像普通感冒、流感、过敏症、肺结核等疾病,都可以引起咳嗽的问题。秋天是咳嗽的高发季节,因此如果没有做好提前预防的话,是……详细>>

感冒喉咙痒是怎么回事?感冒嗓子疼是什么原因?

感冒又叫做急性鼻炎,是一种目前十分常见的急性上呼吸道病毒性感染性疾病,大多是因感染副流感病毒、呼吸道合胞病毒、冠状病毒、腺病毒等病原体引……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