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新冠肺炎 > 战疫日记 > 正文

春暖花开,平安归来!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第三批援鄂医疗队65名队员休整结束回家啦!

2020-04-24 13:40:54      家庭医生在线

2020年4月24日上午10:00,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第三批援鄂医疗队65位医护人员经过了14天隔离和三次核酸检测阴性后结束休整,平安回家!




  

  


暨南大学党委书记林如鹏、校长宋献中等出席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援鄂医疗队欢迎会并向援鄂医疗队队员颁发奖杯,医院党委闭思成书记主持仪式。

  


宋献中校长动情地对大家说:在你们奔赴抗疫前线后,我们密切关注着武汉疫情动态,时刻牵挂着你们的安危。今天,在这里看到我们抗疫勇士们从前线胜利归来、平安到家,我们和你们的家人一样,非常高兴。大家在这场异常艰辛的抗疫战争中,以崇高的医德、精湛的医术、过硬的作风,出色地完成了救治任务,贡献了“暨南力量”,展现了“暨南精神”!你们是暨南大学的自豪,是广东的骄傲,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徐安定院长以“大爱无疆”为主题发言,他说:爱,使得你们义无反顾、无所畏惧地奔向武汉;爱,使得你们守望相助,收获了出生入死的战友情;爱,使得你们尽其所能,成功托住了生命的希望;爱,使得你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救治病人之余, 继续传道受业解惑;爱,使得全校师生、全院战友、暨南校友和你们的家人一样,牵挂着你们在前线的每一个日日夜夜!当两周前,我们在机场高喊着“爱你们”,一起拥抱、相互抛向空中的那一刹那,我的心被融化了。这,就是爱!你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你们对人民的大爱,对祖国的大爱。这,就是大爱无疆!


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领队、临时党支部书记许典双说:2个月前出发的时候,我曾经在阳光大厅向大家承诺,一定要把全体队员一个不少、毫发无损的带回来。今天,我领着全体65名队员来复命: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第3批援鄂医疗队圆满地完成了抗疫任务,一个不少、毫发无损的回来了!


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队长兼首席专家尹海燕表示:无论是在中南医院新冠病区还是在雷神山ICU,医疗队每一位队员毫不犹豫的进入红区,积极主动承担高风险的医疗操作,是全体队员的共同努力和大家不计较个人得失、精诚合作的团队精神,换来了今天的平安归来。


第三批援鄂医疗队副队长、护理组组长黄洁微感慨道:回家真好!武汉奋战50天,大家用专业、爱心和使命必达精神,和时间赛跑,救治一个个病人!为今后的护理管理积累宝贵经验,也将暨南护理精神继续发扬光大。


林如鹏书记对大家圆满完成支援湖北医疗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说:在祖国最需要帮助的时候,附属第一医院陆续派出三批医疗队奔赴前线,贯穿援鄂抗疫的整个过程。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争中,发挥了“四大精神”:一是临危不惧、舍己救人的精神。明知凶险却义无反顾,把人民的健康和生命放在第一位;二是大医精诚、大爱无疆的精神。用无私的大爱和精湛的医技挽救了一个又一个生命;三是团结友爱、共克时艰的精神。与来自五湖四海的同道们相互支持、并肩作战,共同前行;四是严谨求实、医教同行的精神。开展科学救治、总结救治经验,同时还不忘教学分享。正是有了这四种精神,所以大家出色地完成了这次援鄂“战疫”任务。


在仪式的最后,医疗队员们为所有关心和挂念他们的人们献上了精心编排的手势舞,一句句“谢谢你,因为有你”表达了他们内心最深处的感动。


疫情期间,暨南大学白衣战士们的动向牵动着暨南大学全体教职工和全球暨南校友的心,平安归来是对大家鼎力帮助的最好报答。

爱心公益大使李若彤也为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驰援武汉的医护工作人员发来问候,祝愿大家以后的人生幸福美满,并与大家一起为祖国加油打气!

 

据了解,作为广东最早派出医护人员驰援武汉,并坚守至最后撤离的医院之一,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驰援湖北的89位医疗队员圆满完成所有支援任务,全体平安归队!早先于4月5日结束隔离修整的24位医疗队员目前已全部返回工作岗位。

春暖花开,平安归来!

感谢你们为武汉,为湖北,

为我们所有人拼过命。

以后的日子,我们一起闯!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朱利祺 通讯员:张灿城 王雪)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气溶胶传播是什么?通过气溶胶传播感染新冠病毒的几率有多大?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发展,被感染患者持续增多之后,也发现了一些新的尚未明确的病毒传播方式,如气溶胶传播。飞沫传播和接触传播我们可能……详细>>

钟南山院士团队又出大招!中药治疗新冠肺炎临床研究成果在权威杂志发布

近日,国内新冠疫情形势逐步放缓,多地进入了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状态。然而,医学专家针对新冠肺炎治疗的医学研究的脚步却不曾放慢。自新冠肺炎疫情……详细>>

咳痰长期不愈是什么原因?千万不要陷入这2大误区

咳痰是一种非常让人难受的疾病症状,咳嗽不停,痰一直存在于喉咙里,让人十分的崩溃。很多人都是因为咳痰长期不愈,自己的生活和工作都面临着很大……详细>>

哮喘容易反复发作?主要是这4大因素,教你3招防止复发!

哮喘是儿童常见的一种疾病,在发病时会出现明显的呼吸困难和咳嗽咳痰的症状,一般哮喘患者容易被外界的各种刺激引起哮喘反复发作,严重的时候还会……详细>>

过敏性鼻炎真的不需要治疗吗?错!千万别陷入4大误区!

过敏性鼻炎是指过敏原引起的一些症状过敏性人群,现在临床医学上对过敏性体质和遗传水平的研究并没有将过敏性体质改变为非过敏性体质,其实过敏性……详细>>

  • 黄林洁

  • 肖冠华

  • 黄耀光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