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新冠肺炎 > 正文
肺炎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支原体肺炎支气管肺炎小儿肺炎新生儿肺炎大叶性肺炎

团圆时刻 | 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22名援荆英雄回家

2020-04-03 21:38:41      家庭医生在线

4月3日,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援鄂医疗队中在荆州支援的22名医护顺利完成了14天的休整,踏上了回家的路途。下午,该院党委书记李斯明带领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乘坐大巴车,亲自前往位于花都区的广州市第二工人疗养院迎接队员们回家。大家翘首以盼的团圆时刻到来了!


党委书记李斯明迎接队员们回家

“欢迎抗疫英雄!”、“欢迎回家!”下午,广大医院职工早早等候在路旁,呼喊着热烈的口号列队欢迎。一张张熟悉的面孔终于平安回来了!抗疫英雄们与久违的家属和同事们紧紧拥抱,彼此一个多月的牵挂终于落地,这一刻让人激动人心又热泪盈眶。


广大医院职工等候在路旁


医疗队员们与久违的亲友见面


医疗队员们与久违的亲友见面


医疗队员们与久违的亲友见面

欢迎仪式由院长黄逸辉主持,仪式上,他向医院援荆州医疗队致以崇高的敬意,并希望全院职工发扬抗疫精神,把抗击疫情的这种奋勇拼搏、攻坚克难的劲头,投入到日常工作中。


院长黄逸辉主持仪式

该院副院长、医疗队领队李爱国总结了援荆期间的工作,他说道,“我们圆满完成了这次援荆任务,将队员们安全带回,感谢医院全体对我们在荆支援期间的大力支持。”


副院长、医疗队队长李爱国总结援荆期间工作

医院特地为医疗队成员们延长一个星期的休假,让他们在家好好与家人团聚,充分休整之后再回到工作岗位,与大家一起投入医疗工作中。


医疗队员们合影

据悉,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援荆州医疗队共有22名队员,分三批次队伍来到荆州,整个医疗队伍经验丰富,专业齐全。

为提高治疗效果,集中优势资源救治重症患者,荆州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医疗队前方指挥部决定在荆州市中心医院成立危重症救治中心,医疗队整建制加入最危险、最辛苦的危重症抢救工作。在近一个多月的抗疫工作中,医疗队和其他同仁一起累计收治患者183例,危重症患者19例,其中ECMO患者3例,重症患者47例,危重患者占比36%,截止到3月19日,全部累计治愈和治疗疑似病人出院172例,治愈出院率93.9%。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麦琼璇 通讯员:卢从斌、钟林锋、胡颖仪)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患者治愈后会再次感染吗?如何避免二次感染?

近几日虽然处于新型冠状病毒的爆发期,但也有不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患者治愈出院,可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患者治愈后会再次感染吗?如何避免二次感……详细>>

出门买菜接触肉类是否会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这几个方面要多注意

据报道,从2月1日起,在湖北省黄冈市区范围内,实行居民出行管控措施。每户家庭每两天可指派1名家庭成员上街采购生活物资,其他人员除生病就医……详细>>

珠江医院战疫日记 | “疫情过后,带您看看我曾战斗的地方”

“等疫情过去,带您来看我曾经战斗过的地方”详细>>

新型冠状病毒是怎么传染的?会通过物品传播吗?

此次新型冠状病毒传染性极强,大家对于传染的途径非常关注,对于如何预防及身体的症状都有很多疑问。那么新型冠状病毒是怎么传染的?冠状病毒会通……详细>>

战“疫”日记:一切终将过去,定会春暖花开

今日立春,预示着希望与美好。今天上12:00—16:00的班,又是一个无法吃午餐的班。虽然早餐10点才吃,但因为上班消耗太大,最后还是饿……详细>>

  • 肖冠华

  • 黄耀光

  • 黄林洁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