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新冠肺炎 > 战疫日记 > 正文
针灸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艾灸三伏贴

春暖花开,英雄凯旋;白衣执甲,载誉归来 ——欢迎广东省第二中医院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回家!

2020-04-03 20:16:50      家庭医生在线

4月3日上午,广东省第二中医院援鄂医疗队胜利归来,广东省第二中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曹礼忠、副院长许学猛、刘劲松、丘友如、党委副书记黄桃园、副院长刘悦及各部门科室代表出席欢迎仪式。

曹礼忠同志向医疗队员及其家人,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他说,大年初二,大家在疫情最危急时刻响应党的号召,主动请缨,冒着生命危险,毫不犹豫、义无反顾地冲上驰援湖北抗击疫情的最前线,成为最美逆行者,展现了医务工作者舍生忘死、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职业品格和使命担当。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援鄂医疗队队长王同汉作援鄂代表发言,他说一个月多前,他们初到武汉。去到武汉后,就知道了这不是一场“速决战”!作为队长,保证一定要队员安全,今天,我们把队伍整整齐齐带回家了!


最后,丘友如副院长在发言中说到:在前线奋战,家人是你们坚强的后盾,付出了很多,同样值得我们学习和尊敬。希望大家回家后好好休息,多陪伴家人孩子,调整好身体,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更加高昂的斗志回到工作岗位上。

 


图说:


“感谢你们的付出!辛苦了!”

——党委书记、院长曹礼忠同志与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叶远芳


“兄弟,借你肩膀我靠一会”

——急诊科陈垚副主任医师:之前我还嘲笑先回去的(其他医院的队员),大男人居然哭了,没想到今天自己也哭了。


“迫不及待想告诉你们那边发生的一切”

——放射科陈时洪主任医师


“为你骄傲!欢迎回家!”

——刘悦副院长、黄埔医院内一科护师康侠云


回来就好!回来就好!

——刘悦副院长、针灸康复三五区胡娜主管护师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朱利祺 通讯员:李朝 金小洣 黄咏欣)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山三院战疫日记 展丽元:物资再达!风霜雨雪挡不住的大爱

此刻的武汉寒风呼啸、雨雪交加,温度零下3度,这场大降温对于我们队员来说是一个极大的考验。详细>>

中山一院战疫日记 | 看到被病毒折磨的患者,我决心与疫情一战到底!

2020年2月7日凌晨接到通知“驰援武汉”的消息,很感谢医院领导的信任,也很荣幸自己能成为中山一院驰援武汉医疗队的一员。一大早回到医院,……详细>>

中山一院集结10余学科“最强大脑” 合力救治武汉危重症患者

2月21日晚7时,大屏幕前方,一场广州与武汉两地的多学科会诊正在进行。中山一院10多个专科的专家团队通过视频连线,为武汉疫区重症患者“把……详细>>

中山三院战疫日记 何招娣:拧紧眼镜上的每一个螺丝上“战场”

简单总结一下武汉的第一周:元宵晚上决定来武汉的时候,家人没一个同意的,朋友也不支持,我就不加思索地报名了,凌晨1:33分接到护长电话,告……详细>>

中山三院战疫日记 王研丽:我们费劲的解释都不如她的一个眼神

2月14日 正月二十一 情人节详细>>

  • 江晓生

  • 曹田梅

  • 张竞之

  • 杨卓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