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新冠肺炎 > 战疫日记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广东省中医院战疫日记:武汉再见!广州你好!

2020-03-31 18:45:15      家庭医生在线

广东省中医院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张文举

武汉再见!广州你好!

武汉驰援42天,今天我终于登上了回广州的航班,心中欢喜却有不舍。

一早醒来,躺在床上一个半月的经历像电影一样不断回放:我们2月17日到武汉当天做了简单的休整,次日便到了雷神山医院。那时候的C6病区还是一个大工地,病房里、生活区什么都没有,被告知两天以后准备接收病人时,我的下巴都要惊掉了。搬桌子、抬物资、装电脑、运仪器……短短两天时间,我们建成了一个可以正常运行的科室,又在三个小时内收满了病区48个病人。一切都在磨合摸索中前进,几天时间一切工作步入正轨。不得不感叹我们省中医人的精神,省中医的效率。

工作中我们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戴着口罩、眼罩、面罩,哪怕是安静的坐着都觉得憋闷,何况还要在舱内完成各种工作。在舱内一待就是四五个小时,经常脱掉防护服的时候我们全身都已湿透。每天习惯了这样的工作,但每当听到病人的一句“辛苦了”“谢谢”,看到病人向我们竖起大拇指时,我感觉再多的疲乏不适都烟消云散。每天最开心的是看着一个个病人康复出院。

武汉驰援42天,我们共收治了病人99人,大多数病人都用了纯中医治疗,我们雷神山医院C6病区针药并用特色施治的扶正驱邪新冠肺炎经验得到媒体朋友的广泛报道。我们通过各种中医特色操作缓解了病人的焦虑、抑郁、失眠等症状,受到了病人的高度认可。这段时间以来我更深刻体会到我们中医药的博大精深,中医是我们老祖宗历经几千年来流传下来智慧结晶,是优秀的传统文化。

短短一个多月,发现自己深深的喜欢上了武汉这座城市。喜欢武汉“一城山水半城湖,芙蕖摇曳风荷舒”的城市美景。武汉有着北方城市的大气磅礴却也不失南方城市的旖旎风光,武汉是一座灵动的城市。武汉人民热情、勇敢、有担当,武汉又是一座英雄的城市!

刚刚在飞机上准备闭目休息时,42天的点滴经历又不断在脑海中闪现,眼泪不受控制地流了下来!只有亲身经历过才知道什么叫刻骨铭心!

等疫情过后一定会再来武汉转转,感受下武汉的市井江湖烟火人间,领略下汉口江滩边的民国建筑,漫步一下长江大桥,再来珞珈山下赏樱花,去户部巷吃一次蔡林记的热干面、喝一碗地道的莲藕排骨汤……

祈愿我的国家不要再有这样的伤痛!祈愿我的战友们不要再有这样逆行的机会!祈愿我的朋友们都健健康康平平安安!

离开武汉有太多的不舍!

武汉再见!广州你好!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叶群华 通讯员:宋莉萍)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慢性支气管炎怎么治疗?小儿支气管哮喘吃什么药好?

支气管炎是症状表现比较明显的呼吸道疾病,在发病时最常见的症状有咳嗽咳痰,部分患者还会出现发热的情况。支气管肺炎的发病范围是比较广的,老年……详细>>

家长可以如何判断孩子是否有呼吸道感染?小儿呼吸道感染要如何护理?5大护理要做好!

呼吸道感染在生活中非常常见,尤其是一些婴幼儿,很容易患上呼吸道感染的疾病。除了需要对接疾病,进行抗感染治疗之外,在日常生活中也需要对呼吸……详细>>

“关爱蓝唇 为生命鼓掌” 西安杨森携手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支持肺动脉高压患者

(2020年5月4日,北京)国际肺动脉高压日到来之际,强生旗下杨森医药公司爱可泰隆宣布赞助支持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启动“爱心肺扬”患者……详细>>

中山一院耳鼻咽喉科七位援汉勇士:我义无反顾,因为我是医护人员!

2月7日上午,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耳鼻咽喉科七位勇士奔赴武汉抗疫一线。无论是医院前线医疗队招募,还是科内援鄂后备队征召,他们都是第一批次……详细>>

春暖花开,平安归来!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第三批援鄂医疗队65名队员休整结束回家啦!

2020年4月24日上午10:00,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第三批援鄂医疗队65位医护人员经过了14天隔离和三次核酸检测阴性后结束休整,平安……详细>>

  • 徐评议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