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新冠肺炎 > 战疫日记 > 正文
肺炎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支原体肺炎支气管肺炎小儿肺炎新生儿肺炎大叶性肺炎

榜样的力量!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举行援鄂医护人员先进事迹报告会

2020-03-31 13:24:08      家庭医生在线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2020-03-3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学习抗疫一线医务人员不惧风险、大爱无疆的精神,3月27日下午,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援鄂医护人员先进事迹报告会通过线上直播形式举行。会议由医院党委闭思成书记主持,医院中层干部、全体党员共700余人参加会议。

闭思成书记对安全凯旋的队员和目前仍坚守在援鄂一线的队员们致以亲切的慰问和崇高的敬意。他说,在党和国家最需要他们的时候,他们坚决响应习主席号召,主动请缨,义无反顾,奔赴到湖北疫情防控一线。在抗疫前线的汉口医院、中南医院、雷神山医院和协和医院西院,暨大附一院的援鄂医疗队队员不畏艰险、忘我工作,与武汉人民一道,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日夜奋战、舍生忘死、不负重托、不辱使命,用精湛医术和无私奉献阻击疫情,挽救了一个个鲜活生命,为打赢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作出了突出贡献,彰显暨南人华医人的责任担当。他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希望医院全体人员学习他们的抗疫精神,不忘初心使命,为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为医疗卫生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援鄂医疗队的队员陈祖辉、吴义、单妙航、吕伟涛、王昊分别分享他们在抗疫一线的感人事迹。

陈祖辉——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领导、临时党支部书记,系院感染办主任,院感专家。

本次出征前已有多次支援经历,大事当前总是主动请缨,奋战在最前线:1998年支援湖北武穴抗洪救灾、2008年支援汶川地震抢险、2018年8月作为广东省第四批“组团式”援藏医疗队领队援藏一年。除夕夜又率队驰援武汉,奋斗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在汉口医院,他为医院的院感流程的改造倾注心力,为实现广东医疗队“零感染”助力。为《光明日报》宣传一线抗疫人物的“扫地僧”漫画原型。同时成为广东省委宣传部战“疫”先进典型候选人。


陈祖辉

吴义——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长,系院呼吸及危急重症医学科副主任。

5代行医的他曾参加1998年湖北武穴抗洪救灾。在决定出征武汉的前一天退掉回重庆老家探望刚重病出院的90岁母亲的飞机票,义无反顾投身一线战疫。在汉口医院带领医疗队员克服前期危重症病人多,抢救难度大,事务繁琐的困难,成功救治了多名重症肺炎患者,并保障了队友的安全。因出色的表现被评为“广州好人”并在武汉抗疫一线火线入党。


吴义

单妙航——第一批援鄂医疗队护理组长,重症医学科一区护士长。

拥有2003年抗击非典一线工作经验的她在这次疫情开始后第一时间义无反顾走上前线,在汉口医院战疫出色表现使她荣膺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并在武汉火线入党。


单妙航

吕伟涛——第二批援鄂医疗队护理组长,重症医学科二区护士长。

作为援鄂医疗队中的青年医护人员先锋代表,因战“疫”的突出表现被暨南大学推选参评广东省“五四”青年奖章,在武汉火线入党!


吕伟涛

王昊——广东省第十九批援鄂医疗队暨医院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队长,中共党员,麻醉科、脑血管病中心主任医师。

在驰援武汉前已在医院隔离观察病区连续工作了11天,在带队增援汉口医院获得阶段成果后,他毅然响应广东省疫情防控前线指挥部的号召,主动请缨带队支援危重症患者更多的协和医院西院ICU,成为距离病毒最近的“插管小分队(敢死队)”一员,在ICU这个被称作“前线中的前线”战地英勇无畏,顽强战斗,成功为多名患者作气管插管和支气管纤维镜吸痰的操作,获得了病区领队和同行的高度赞赏!


王昊

徐安定院长代表医院向支援一线的医护人员及在医院各个岗位坚守的全体职工致敬,感谢他们不计个人安危,勇敢逆行,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他说到,暨大附一院的全体医疗队员用精湛的医学技术和勇于担当的无疆大爱,在抗疫一线书写下一个个感人的故事,充分展示了暨南力量华医精神。他们是抗击疫情的战斗英雄,是医院、学校的骄傲和自豪,希望医院全体职工向逆行一线的医护人员学习,牢记暨南人华医人的初心和使命。“你们在前线照顾病患,我们在后方守护家园”。徐院长强调要充分认清当前严峻复杂形势,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懈怠,一手抓医院发展不动摇。继续抓好医院运营管理与建设发展,统筹推动医院各项常规工作、重点工作,全力推进医院医疗教学科研各项工作迈向新台阶。

暨大附一院援鄂医疗队队员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救死扶伤、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展现了医务工作者的良好作风和精神风貌,体现了共产党人的忠诚担当、责任使命。参加报告会的干部职工被抗“疫”一线同志们的光荣事迹感动,并向他们义无反顾的奉献精神致敬。大家表示,将学习榜样精神,凝聚前行力量,在接下来的抗“疫”斗争中充分发扬暨南精神,牢记暨医人的责任与担当,为卫生医疗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 通讯员:张灿城 王雪)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为什么会得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应该如何治疗?

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在儿童身上出现的比例其实并不大,但是如果没有及时治疗的话,会对孩子的生长发育产生影响。也就意味着这种疾病,虽然发病率不……详细>>

“关爱蓝唇 为生命鼓掌” 西安杨森携手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支持肺动脉高压患者

(2020年5月4日,北京)国际肺动脉高压日到来之际,强生旗下杨森医药公司爱可泰隆宣布赞助支持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启动“爱心肺扬”患者……详细>>

广东省中医院战疫日记:立春温暖!最暖心的话:我要他们平平安安来,也要他们健健康康回!

凌传仁详细>>

广东省中医院战疫日记:中西医结合治疗4天后,患者说:“千万别减我的中药啊!”

颜芳详细>>

气溶胶传播是什么?通过气溶胶传播感染新冠病毒的几率有多大?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发展,被感染患者持续增多之后,也发现了一些新的尚未明确的病毒传播方式,如气溶胶传播。飞沫传播和接触传播我们可能……详细>>

  • 黄耀光

  • 肖冠华

  • 白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