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新冠肺炎 > 战疫日记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中山一院战疫日记 |许晓珊:跟武汉坚持到最后,疫情不退我不退

2020-03-25 10:57:51      家庭医生在线

今天是支援武汉的第45天,也是我最爱的“你”的祭日,曾经承诺过你,每一年这一天一定不会缺席,请原谅我这一次的食言,相信你一定会为此时我的努力而骄傲!

曾三次请愿支援武汉,因为我是一名中华儿女和医护人员;曾经历过失去亲人的痛苦和绝望;曾渴望得到帮助的病人家属,现在我长大了,我希望能用我的一点微薄之力让这个世上的亲人之间少一份痛苦,少一份离别,少一份想念。

出发前,护长再三问我,确定要去吗?我永远记得当我说出“我相信我可以”的时候,当我转身离开的那一刻,无比坚强的她哭了,我知道她是多么的担心与不舍,而我更加不能让她失望。

来到这里,除了每天都会收到身边很多很多关心的信息,也看到很多的感动——酒店人员帮我们解决了生活上一切困难,司机大哥对我们说:“病人的安全交给你们,你们的安全交给我们。”保洁大哥更是不怕辛苦不怕困难的为我们分担了很多的工作。疫情之下,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一点力量给这个战役的时刻带来一点微光。在所有人的努力下,微光变成曙光。


“晓珊护士,你来上班啦?”每次上班,73床王阿姨总是第一时间跟我打招呼,她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晓珊护士,你坐一下,你们太辛苦了。因为穿着防护服,看不到我们的脸,阿姨就喜欢夸我的眼睛长得好看。

“小姑娘,你几岁啦?”“我27岁了”“27岁怎么还不结婚呀?”每天上班都会收到51床乐奶奶发出的“灵魂拷问”。奶奶一如往常的记得我27岁还没结婚,也一如往常的忘记同样的对话我们昨天已经聊过了,实在是太可爱了。由于牙齿脱落,乐奶奶吃不下米饭,于是我想办法把米饭变成了粥,看着奶奶吃的很香的样子,瞬间缓解了我所有的不舒服。


在隔离病房里,我们的工作除了要负责执行所有的医嘱之外,还要给生活无法自理的患者提供生活帮助,包括喂饭,翻身,清理大小便,更换尿片等等,记得第一次隔着朦胧的雾气穿刺成功的时候病人笑着对着我说:谢谢;记得给病人清理大小便时病人哭着对我说:小姑娘,阿姨不知道该怎么感谢你;记得病人因为血氧不好,进行俯卧位通气后大声的对我说:晓珊,我舒服多了,接得上气了。隔离病房的工作虽然辛苦,但是看到病人一点点好转,一个个康复出院,所有的辛苦就都值得。

随着新增人数清零,治愈人数的增加,病区患者越来越少,各地区医疗队陆续开始撤离。那一刻冬去春来,春暖花开。当我收到我们医疗队坚守到最后的通知的时候,我内心一阵开心,有幸能跟武汉一起坚持到最后时刻。疫情不退,我不退。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记录人:许晓珊(中山一院助援武汉医疗队队员,东院感染科护士)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何诗雅 通讯员:何旭鹏、谭建强)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武汉 抗疫 中山一院

中山一院战疫日记 | 陈少斐:缘分让我们相遇,成为姐妹

ZD是我驰援武汉护理的一名新冠肺炎患者,如果不是这个新冠肺炎,我跟她应该是上辈子、这辈子,甚至下辈子都不会有交集,也可能不会相遇。她比我……详细>>

中山一院战疫日记 | 病友:护士孩子们,谢谢待我如亲人

从我们入院到至今,一直都是你们默默地照顾我们,从来没有说过一句累、一句苦,你们大老远的从广东来武汉照顾我们,可以说是不顾自我安危的来拯救……详细>>

中山一院战疫日记 | 邓荔:女子本弱,在战“疫”面前却扛起刀枪

在我们住处里,来自广东省不同医院几百人医疗队集结,来完成我们共同的使命。在住处不远处有一座小山,时常会听到鸟语看到鸟飞。我住4楼,恰巧我……详细>>

中山一院战疫日记 | 冒险吸痰,让患者转危为安!

记录人:李元(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驰援武汉医疗队队员)详细>>

中山一院战疫日记 | 战场上,我们绝不认输!

记录者: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援武汉医疗总队队员黎渐英详细>>

  • 徐道振

  • 石统东

  • 朱利平

  • 宋维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