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新冠肺炎 > 战疫日记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为国接力!中山二院再派医护人员随包机赴泰国接回湖北籍乘客166人

2020-03-23 16:08:40      家庭医生在线

3月19日上午,根据外交部、中国民航局的部署安排,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呼吸科林书瀚医师和顾金鑫护师与九元航空机组成员一起赴泰国曼谷接回湖北籍乘客166人。


林书瀚医师(左三)和顾金鑫护师(左二)从医院出发

当天上午,林书瀚医师和顾金鑫护师在广州与机组成员集合出发前往深圳机场。登机后,林书瀚医师和顾金鑫护师向大家讲解了此次工作中应该注意的防护事项,强调了个人防护要点,并在机上演练各种突发疫情防控预案。


林书瀚医师(左二)和顾金鑫护师(左三)向机组人员讲解防护注意事项

抵达曼谷后,林书瀚医师和顾金鑫护师与机组成员一同为登机的乘客测量记录体温和提供专业的医疗服务。医护人员与机组成员全程穿戴防护服和佩戴口罩、手套、护目镜。护送乘客回武汉后,飞机于3月20日凌晨落地广州。


林书瀚医师和顾金鑫护师与机组人员合影

据悉,这是林书瀚医师和顾金鑫护师第二次执行此类任务。2月3日,两人随东方航空包机赴越南胡志明市接回131名湖北籍乘客。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朱利祺 通讯员:张阳 刘昕晨)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广东省中医院援鄂战疫日记:在战场上迎来生日,这位小战士要跟党说说心里话!

近期,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有两句话经常出现,每每看到都让人泪目——详细>>

广东省中医院战疫日记:那位哭鼻子请战的小姑娘带您一起走进温情隔离病区

宋梦西详细>>

慢性支气管炎长期反复发作的危害有哪些?慢性支气管炎病人适合哪些运动?

慢性支气管炎是支气管长期存在的慢性炎症反应,这种炎症反应难以治愈,每年都会发作。长期反复发作的炎症将会使患者的支气管或者细小支气管发生病……详细>>

为什么有的肺炎很快好了有些肺炎很久都不好?怎么样才能知道肺炎用药有没有起效?

肺炎是呼吸内科比较常见的疾病,主要是指终末气道、肺泡和肺间质发生炎症,发病率很高,临床上引起肺炎的原因也有很多种,最常见的就是细菌感染、……详细>>

孩子为什么会得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应该如何治疗?

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在儿童身上出现的比例其实并不大,但是如果没有及时治疗的话,会对孩子的生长发育产生影响。也就意味着这种疾病,虽然发病率不……详细>>

  • 黄耀光

  • 黄林洁

  • 肖冠华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