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新冠肺炎 > 战疫日记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广东省中医院战疫日记:“ 我要赶紧好起来,让你早点回家!”

2020-03-19 18:25:18    作者:通讯员:陈荣彬  家庭医生在线

沈孝伟

广东省中医院珠海医院心内科 护士

沈孝伟是广东省中医院珠海医院心内科一名93年的男护士,平时话语不多的他,长着一张可爱的娃娃脸,一笑起来憨憨的,很多患者都觉得他很亲切,对他总有一种莫名的亲切感。

在荆州市中心医院支援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孝伟说,随着出院的病人越来越多,他也感觉归期可至,但心里突然却有很多不舍。特别是有一天,有位患者对他说,“我要赶紧好起来,让你早点回家”时,孝伟说,自己的眼圈一下就红了。

今天,我一上班进入隔离病房,就接到通知:有重病人要转入,我们需要马上准备好床位和监护设备。


很快,病人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安全转运,到达病区。患者是一位阿叔,当时气促厉害,心率很快,稍微活动下就喘得更厉害。我按照医生开的紧急医嘱,细心地为阿叔进行护理。下班回到驻地后,我心里其实还一直在想着这位阿叔,“不知道情况是否好转一些?”

第二天一上班,我就来看阿叔了。躺在床上的他,已经没有昨天那么气喘,但呼吸还是有些急促。阿叔主动地跟我聊天,告诉我,“我老伴也被感染了,好在现在已经好转出院了,她在等着我好起来呢!”我安慰阿叔,“阿叔,您好好地配合我们的治疗,您也会很快康复出院的。”

这时,我发现阿叔一直盯着我的衣服的胸牌看,他问道,你们是广东来的吗?我说,“是啊,阿叔,我们来自广东,等您好了以后,到广东走一走!”阿叔一听,特别激动,告诉我,“我在深圳生活了23年,难怪看到你们,我就觉得很亲切,今天好了很多,你们真的“猴赛雷”!”


我跟阿叔说,“阿叔,深圳和珠海很近,到时候您病好了,就到深圳珠海来,我给您留个电话,到时候您跟我联系啊!”

阿叔喜笑颜开,说道,“好啊,好啊!你们辛苦了,千里迢迢来支援我们!我要赶紧好起来,让你早点能回家!”

我听到这就话,本来很冷的夜晚,突然一股暖流涌上心头!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慢性支气管炎怎么治疗?小儿支气管哮喘吃什么药好?

支气管炎是症状表现比较明显的呼吸道疾病,在发病时最常见的症状有咳嗽咳痰,部分患者还会出现发热的情况。支气管肺炎的发病范围是比较广的,老年……详细>>

“关爱蓝唇 为生命鼓掌” 西安杨森携手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支持肺动脉高压患者

(2020年5月4日,北京)国际肺动脉高压日到来之际,强生旗下杨森医药公司爱可泰隆宣布赞助支持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启动“爱心肺扬”患者……详细>>

新型肺炎戴口罩还会传染吗?出院的新型肺炎患者如何做好预防措施?

新型肺炎是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引起的,相信大家都知道这个病毒传染性极强,主要通过空气和接触传播,携带者无论在潜伏期还是发病期都具有传染性。……详细>>

支气管哮喘需要做哪些检查?支气管哮喘好治吗?

支气管哮喘是哮喘中常见的一种类型,这种疾病发作于不同性别、不同年龄、不同身体条件的患者身上时,所表现出的临床症状有很大区别。部分病情较为……详细>>

宝宝病毒性感冒几天好?孩子病毒性感冒吃什么药?

病毒性感冒的易发群体是婴幼儿和老年人,因此很多婴幼儿都会出现病毒性感冒的情况。而很多家长对病毒性感冒并不了解,把病毒性感冒当成一般的感冒……详细>>

  • 白明

  • 黄耀光

  • 黄林洁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