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新冠肺炎 > 正文

新型冠状病毒挂什么科?白醋能杀死冠状病毒吗?

2020-03-26 11:21:42      

现在全国都笼罩在新冠肺炎的阴霾之中,发热也是新冠肺炎典型的症状之一,所以现在对于发热时非常重视的,一旦怀疑有新冠肺炎的情况,就要及时就医检查,那么新型冠状病毒挂什么科?白醋能杀死冠状病毒吗?我们一起了解一下。

新型冠状病毒挂什么科?

新型冠状病毒常常会引起肺部的炎症,可以出现发热的症状,目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需要看一下发热门诊,然后做一下系统的检查,也可以做一下胸部的CT看看。另外做一下核酸检测,一般能够确诊具体的病情。由于新型冠状病毒传染性比较强,一旦确诊以后需要隔离治疗,进入定点医院的隔离病房。目前我国新冠肺炎的患者比较多,新型冠状病毒传染性是比较强的,所以要注意个人防护,出门戴口罩,另外要注意自身卫生,勤洗手。

新冠状病毒会拉肚子吗?

有些新型冠状病毒的患者会出现拉肚子的症状,新冠肺炎的传染性比较强,可以出现人与人之间的交叉感染,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要注意防护,出门戴口罩,另外注意自身卫生,勤洗手比较好,新型冠状病毒主要会引起呼吸道的症状,如发热、咳嗽、气喘、咳痰、呼吸困难等症状,可以去医院系统检查一下,做一下胸部CT看看,有条件的话可以做一下核酸检测,一般能够确诊具体病情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一般需要做隔离治疗。

白醋能杀死冠状病毒吗?

一般认为白醋不能够有效的杀灭冠状病毒的,一般温度高的话可以使冠状病毒的活性减低,高温可以杀灭冠状病毒,另外84消毒液、酒精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杀灭冠状病毒。冠状病毒往往会引起呼吸道的炎症,引起肺炎,可以出现发热、咳嗽、咳痰、呼吸困难等症状,有些患者也可以出现结膜炎等症状或者消化道的症状,最好去医院检查一下,做一下核酸检测,做一下胸部的CT,一般能够确诊具体病情的。

通过上文的介绍,我们对于肺炎的预防有了一定的了解。平时不要聚集在密闭空间内,需要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外出时最好戴口罩,防止新冠肺炎通过飞沫等进行传播,为自己也为他人的健康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朱利祺 )

新型冠状病毒怕尼古丁?冷冻能杀死冠状病毒吗

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依然牵动着人们的心,无时无刻关注着最新疫情状况,那么对于新型冠状病毒的消灭就显得尤为重要,那么新型冠状病毒怕……详细>>

威露士消毒液能杀死冠状病毒吗?什么人群易感染新型肺炎

当疫情来临的时候,大家齐心协力对抗新型冠状病毒,为了减少传播,病毒消毒很有必要,然而大部分人对于病毒的消毒的知识太过匮乏以至于没有达到消……详细>>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典型症状有干咳吗?怎么确诊新型冠状病毒

许多感染新冠病毒的患者都会像医生反映一个问题,那就是明明自己很健康,而且各方面也比较注意,可即使是这样,还是感染了新冠病毒,可谓是百思不……详细>>

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怎么消毒好?新型冠状病毒消毒方法

新型冠状病毒的来袭有多凶猛,大家就有多恐慌。面对这种病毒,我们首先要做的就是防范,切断传染源,平时要通过恰当的方式进行消毒,新型冠状病毒……详细>>

流感和新型冠状病毒区别是什么?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用什么口罩

新型肺炎疫情的控制工作还在继续,虽然现在还会有感染者出现,但是,还是不断的有好消息传来,治愈出院的人也是越来越多,这无疑给大家对抗病毒有……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