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新冠肺炎 > 正文

得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有什么症状?新型肺炎用什么消毒液

2020-03-25 14:37:18      

在2019年底武汉出现了新型肺炎,由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是一传染性比较强,并可以在人与人之间进行传播的新的传染病。得了新冠病毒肺炎有什么症状?得了新冠病毒肺炎用什么消毒液?

得了新型冠状病毒有什么症状?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会引起一系列的症状,主要是呼吸道的症状,可以出现发热咳嗽咳痰,气喘,呼吸困难等症状,有些患者还会出现胸腔积液,从而引起胸疼的症状,也有一些患者可以伴随消化道的症状,如腹泻,腹疼等症状,最好去医院检查一下,可以做一下胸部的CT看看,做一下血常规,有条件的话可以做一下核酸检测,一般能够确诊具体的病情。确诊病情以后要积极规范的治疗,要适当的增加营养,增强身体的抵抗力。

新冠病毒会引起患者反复发烧吗?

目前我国大多数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新型冠状病毒会引起发烧,有些患者不出现发烧的症状,和自身的体质有一定的关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常常会引起发热,咳嗽咳痰,呼吸困难等症状,如果出现了胸腔积液还会出现胸疼的症状,所以要引起重视,及早的去医院检查一下,可以做一下胸部的CT看看。另外,做一下核酸检测,一般可以确定具体病情的。如果反复发烧,说明症状比较重,应该及早的治疗比较好,注意隔离治疗,防止交叉感染。

新冠肺炎用什么消毒液?

新型肺炎可以选用84消毒液,也可以选用75%的酒精进行消毒效果都是不错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传染性比较强,可以出现人与人之间的交叉感染,大多数通过飞沫传播,也可以通过接触被感染物体的表面传播,所以我们要引起重视,做好个人防护,室内要定期消毒,出门戴口罩,要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室内要注意通风换气,防止空气污浊。另外,要少去人流多的场所,防止交叉感染,要适当的锻炼身体,增强自身体质。

通过上文的阅读,相信大家在已经知道了在发生肺炎的是有哪些症状的发生,同时许兆忠医生也跟大家分享了怎么才能确诊,建议发生肺炎的时候一定要及时的治疗。

(责任编辑:麦琼璇 )

新冠肺炎用什么消毒液?新型肺炎家里怎么消毒

新型冠状病毒导致了肺炎,传播途径是经过空气传播,病毒在人体呼吸道进行复制繁殖并侵害人体正常的细胞,从而形成感染。为了切断传染源,我们必须……详细>>

冠状病毒家里怎么消毒?84消毒液对新型肺炎消毒有用吗

现在新型冠状病毒的流行是全球的局势,作为全人类的一份子,我们有责任做好防范措施,不被感染就是我们对于这个社会最大的贡献,在日常生活中,我……详细>>

威露士消毒液能杀死冠状病毒吗?什么人群易感染新型肺炎

当疫情来临的时候,大家齐心协力对抗新型冠状病毒,为了减少传播,病毒消毒很有必要,然而大部分人对于病毒的消毒的知识太过匮乏以至于没有达到消……详细>>

流感和新型冠状病毒区别是什么?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用什么口罩

新型肺炎疫情的控制工作还在继续,虽然现在还会有感染者出现,但是,还是不断的有好消息传来,治愈出院的人也是越来越多,这无疑给大家对抗病毒有……详细>>

新型肺炎乙类肺炎初期症状是什么? 新冠状病毒用什么消毒

现在全球感染新冠状病毒的人数在不断的增加,作为传染性极强的病毒,新冠状病毒最主要的感染部位就是肺部,现在人们都是谈肺炎色变,为了能够在平……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