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新冠肺炎 > 正文

咳嗽有痰会不会是新冠肺炎?新型冠状病毒病例的症状

2020-03-26 11:34:16      

现在,大家只要稍微有一些不舒服的症状出现就担心的不得了,害怕是新冠肺炎,有这种安全意识固然是好的,但也不能把神经绷的过紧,有些人在咳嗽的时候经常有痰出现,那么新型冠状肺炎咳嗽有痰吗?新型冠状病毒病例的症状?

新型冠状肺炎咳嗽有痰吗

新型冠状肺炎属于病毒感染引起的肺部炎症,一般患者以干咳症状较为明显,有痰的情况比较少,但是病毒感染期间如果合并了细菌感染,有可能会造成气道黏膜组织损伤分泌物增多而形成痰液。另外,新型肺炎如果病情较重也可以引起肺部组织水肿,出现痰液表现;患者如果黄痰症状较为明显,首先考虑合并细菌感染的可能性较大。

新型冠状病毒的发病时间

当患者受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时,一般发病时间是在受到传染后的7~14天左右,也就是说7~14天属于潜伏期,由于个人体质不同,具体的发病时间因人而异。如果患者本身免疫力偏差,可能发病时间会有所提前,在一周左右。患者如果身体比较强壮,可能会在受到传染后的两周左右出现临床症状。

新型冠状病毒病例的症状

发病初期患者表现为流感样不适,例如发热、浑身酸痛、轻微咳嗽等症状,进行性加重会患者会出现呼吸困难、高热、咳嗽,肺部典型影像学改变等重症肺炎表现,而且具有强烈的传染性。新型冠状病毒病例症状具有一定差异性,可能与患者年龄、免疫力强弱等有关系,潜伏期的患者往往没有症状,但是也具有传染性。

总之,在自己不确定的情况下,当身体有不舒服的感觉出现时,可以寻求医生的帮助,尤其是在当下这么一个特殊的时期,千万不要自己硬扛,不然后果可能会比较严重。 

(责任编辑:麦琼璇 )

新冠状病毒肺炎会出现下泻症状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咳嗽有痰吗?

临近春节期间爆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已经给大家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影响,每个人的内心都感到很害怕,担心自己会被病毒感染。而据研究表明,新型冠状病……详细>>

新型冠状病毒患者症状?新型冠状肺炎会不会头疼

新型冠状病毒所引发的肺炎,其实也会出现很多不同的症状,首先就会伴有首发的症状,也有一部分的人群可能会因为体质比较虚弱,出现一些严重的症状……详细>>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症状?新型冠状肺炎体温多少度

新冠肺炎是一种全新的疾病,人们对该病的认识还是比较少的,而且该病的症状也有很多,比如头晕、头痛、发烧等,因此这也比较让人误以为是感冒了,……详细>>

新型冠状肺炎潜伏期的症状有哪些?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怎么确诊?

现在我们都知道新型冠状病毒是具有潜伏期的,而且这个潜伏期的时间也是比较长的,不容易被人发现,所以很多人都比较担心,那么新型冠状肺炎潜伏期……详细>>

新型冠状病毒的症状?新型冠状肺炎潜伏期有多久

关于新冠肺炎的新闻已经持续三个月左右了,虽然疫情有被控制住的趋势,但是这场仗还没有完全结束,每天还是会有患者被确诊感染新冠肺炎,那么新型……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